新浪体育 意甲

虽未取胜但看到希望!AC米兰10号盘活前场进攻

新浪体育

关注
AC米兰1-1客平紫百合

在意甲上半程最后一轮,AC米兰客场挑战佛罗伦萨与对手1-1战平。此役,恰尔汗奥卢继对阵国米的意大利杯后再次替补出场,他打进一球帮助红黑军团客场带走1分。

本赛季恰尔汗奥卢从勒沃库森以2500万欧元的价格加盟了势在复兴的AC米兰。但是由于此前6个月的禁赛,恰尔汗奥卢似乎复出的恢复时间有些久。从夏天加盟到联赛打了十多轮到情况下,迟迟拿不出令人满意的表现,要知道,他身穿的可是10号球衣。不过最近两场比赛的恰尔汗奥卢可以说让人们看到了他达到预期的希望。

恰尔汗奥卢本场下半场60分钟替补登场,登场后的他很兴奋,拿球没有之前的失误,盘带和分球做的很好。在第74分钟,苏索打门被扑出,面对对方两名后卫和一名门将的封堵,恰尔汗奥卢冷静的推射上角得手帮助AC米兰扳平比分。在安德烈-席尔瓦上场后,前者的跑位的身后球全部由恰尔汗奥卢送出,此前的威胁进攻则都是远射和苏索的边路传中。恰尔汗奥卢登场前佛罗伦萨的控球率为58%,米兰为42%,而当比赛结束后米兰的控球率上升到了45%。佛罗伦萨的直塞球和身后球打法非常丰富,而AC米兰至恰尔汗奥卢上场才有了比赛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肋部传球的进攻配合。

赛前5小时,加图索表示:“恰尔汗奥卢是一名关键的球员,他有着高水平的能力。如果他能提升体能水平,将会给我们带来很重要的帮助。”恰神的复苏无疑对于米兰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而加帅的言外之意如果恰神体能恢复好了,可能就要打首发了。赛后,whoscored给攻进意甲首球的恰尔汗奥卢打出了7.1分的高分。

AC米兰目前的进攻缺乏套路与配合,这与阵型中没有攻击型中场有关,目前中场的博纳文图拉和凯西直塞能力都不突出,蒙托利沃和比格利亚虽有一脚长传,但在阵地战很吃亏,反击战全队又没速度,这是AC米兰前一段时间输球很大的原因。而恰尔汗奥卢代替博里尼无论打边锋还是中场都是米兰现在急缺的机会创造者,希望他可以尽快恢复到一个百分百的状态。

(核桃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