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李哥不灵了?揭秘米兰巨额投入背后的财务危机

新浪综合

关注

上周,美国《纽约时报》刊登了一篇名为《神秘的中国老板能化解AC米兰的财务危机吗?》的文章,对AC米兰老板“李哥”李勇鸿的背景进行了深度报道。

当中国商人李勇鸿买下世界著名的意大利足球俱乐部AC米兰(A.C. Milan)时,意大利几乎没有人听说过他。在中国也是如此。李勇鸿从未登上中国最富有者的名单。他向意大利足球官员描述自己拥有一个矿业帝国,然而在矿业界也罕为人知。不过,李勇鸿似乎拥有最重要的一样东西:钱。他在4月份以8.6亿美元从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手中买下了这个俱乐部,达成了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足球交易。

如今,李勇鸿对AC米兰的收购似乎已成为一系列存在众多问题的中国交易的象征。这家足球俱乐部在斥巨资购买明星球员之后严重亏损,正在寻找新的投资者,或者用李勇鸿购买俱乐部的高息贷款重新融资。这笔贷款将在一年内到期。

中国的企业记录显示,至少在官方文件中,李勇鸿的矿业帝国是由其他人所拥有的。记者最近一次访问这家公司时,办公室里没有人,门上有房东的留言,称其未付房租。AC米兰的发言人表示,李勇鸿对其矿业业务的控制权已由参与交易的律师和银行核实。

中国的记录还显示,李勇鸿和中国监管机构之间存在一系列商业纠纷和争议。

李勇鸿向AC米兰表示,他持股的企业中,包括一家位于贵州省的磷矿开采公司。不过,据中国企业备案文件显示,这些矿井的开采权属于另一家公司:广东狮子汇资产管理公司。

据备案文件显示,在初期,广东狮子汇归两名投资者所有,据文件显示,这两名男子和李勇鸿一样,都来自中国南部沿海城市茂名的同一个地区。不过,该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不认识李勇鸿。随后这家公司的所有权多次变更,但每次的“接盘人”都巧合般的姓李。

米兰CEO法索内曾透露,李勇鸿中国境外有多个公司,因此,米兰俱乐部在法律上的所有权也在中国境外。李勇鸿还从对冲基金公司埃利奥特管理公司贷款约3.54亿美元,偿还期限2018年10月。埃利奥特管理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对此评论。

米兰如今仍处于负债状态,也没有实现盈利,他们可能很难独自偿还自己欠下的债务。俱乐部发言人称,今年夏天米兰花费约2.74亿美元签下11名球员,是全欧洲在转会窗投入最多的俱乐部之一。

由于没有按规定存入所要求的银行债券,8月时,米兰已经签下了两名球员,但是球员不得不等上一定时间才最终完成转会。俱乐部将这一意外是因为操作的时间问题。米兰目前排名联赛第7,距离欧冠区足足有11分的差距。他们必须在赛季结束后排名前四,才能参加下个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如果无缘欧冠,米兰可能会失去巨额转播收入,而这将对米兰来说,是致命的。

(文章来源:搜达足球APP “精品“部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