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弱队龙强队虫?此役后AC米兰对排名身前球队全负

新浪体育

关注
米兰1-2客负那不勒斯

新浪体育讯 当夏季转会窗口AC米兰呼风唤雨之时,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全新的意甲豪门在联赛13轮过后会输掉6场。就像人们满怀期望地看着比格利亚罚最后定位球的时候,谁也不会想到这可能制造绝杀的机会会被踢向角旗杆——而这就是AC米兰在圣保罗球场这个夜晚的真实写照,没有章法,没有动力,没有运气,也没有希望。在客场1比2输给领头羊那不勒斯之后,AC米兰面对联赛前六的比赛全部以败北告终。

半个赛季不到,先后输给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罗马、拉齐奥和那不勒斯,上一次AC米兰如此“沦落”是什么时候?答案是建队之后从未有过,从某种层面上说,蒙特拉创造了历史。AC米兰如今的困境,小飞机难辞其咎。虽然在赛前有着不少豪言壮语,但球队整体捏合及战术布置上的差距让红黑军团最终走上失利的深渊。

看看那不勒斯的阵容,哈姆西克、梅尔滕斯、因西涅、卡列洪…没有一位是可以称得上世界前十的顶级巨星,然而在萨里两个赛季的调教之后,整支球队已经捏合成了一个整体,相比之下,蒙特拉执教红黑军团两个赛季之后,战术上似乎只是变成了人员配置更胜一筹的xjbt。本场比赛,洛卡特里被往前顶,两个边路突击点博纳文图拉和博里尼一个状态不佳一个天赋有限,这样的排兵布阵就注定了AC米兰这个夜晚的糟糕结局。

三中卫的精髓在与两个边翼卫,然而这两点上都没有突破,在那不勒斯的压迫之下,AC米兰的中卫线被完全暴露在那不勒斯的攻击火力之下。第一个丢球,罗马尼奥利拖后被打反越位成功,因西涅单刀破门。第二个丢球,穆萨基奥被打穿,泽林斯基反越位再次得手。那不勒斯本赛季行云流水的前场踢法赏心悦目,泽林斯基的进球也是唐纳鲁马代表AC米兰出战92场比赛的第100个丢球。小门神高接抵挡无法拯救球队,红黑军团在整个上半场没有对方禁区内触球——这是除了迄今全败的贝内文托之外,本赛季意甲第二支奉献如此尴尬数据的球队。

罗马尼奥利补时阶段将功补过的进球并不能挽救球队,如今的AC米兰甚至要沦落到依靠后卫和神仙球来破门得分了。在最后时刻,唐纳鲁马冲向禁区,比格利亚的定位球却直接奔着边线而去。57%占优的控球比和看似可观的11脚射门并不能掩盖红黑军团的凌乱,一支没有组织与核心的AC米兰,一个让人失望的夜晚,AC米兰已经输无可输。

此役过后,多赛一场的AC米兰已经落后欧冠区11分,是像意大利一样坐以待毙还是寻求改变,赛季接近半程,意甲豪门需要好好作出评估。新的耻辱不断被刷新,AC米兰,还能更差吗?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