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力压皇马统帅!这被低估神将中超5000万买不到

新浪体育

关注

卡利尼奇是谁?不常看意甲比赛的球迷也许对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但如果你看了今天凌晨克罗地亚4比1大胜希腊的比赛,卡利尼奇一定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场比赛曼朱基奇因伤缺阵,但克罗地亚丝毫不必担心自己的攻击力受到影响,毕竟在中前场,他们拥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佩里西奇,顶替曼朱基奇打单箭头的,是卡利尼奇。而在比赛中,卡利尼奇这名“奇”兵也成为了场上最闪亮的星。

比赛开始仅仅13分钟,卡利尼奇就为克罗地亚制造了一粒点球。希腊门将卡尔内齐斯接队友的回传球,停得稍稍大了一些,被卡利尼奇扑上抢断,卡尔内齐斯无奈只好扑倒了卡利尼奇,点球,毫无疑问。队长莫德里奇操刀主罚命中。从拉远的镜头看,在希腊队后卫回传门将时,卡利尼奇就已经启动前冲,一直都没有减速,卡尔内齐斯停球,卡利尼奇抢断,往前趟,果断、毫不犹豫、整个过程没有丝毫停顿,可以说,这粒点球是卡利尼奇生生“跑”出来的。

送上这粒间接助攻后,卡利尼奇没有等待太久,就迎来了自己的进球。第20分钟,斯特里尼奇左路低平球传中,站在前点的卡利尼奇右脚轻轻一蹭,皮球从远端滚入球门,2比0。这个进球,又充分展现了卡利尼奇精湛的射术,没有做任何调整,球到、出脚、球进,只触一脚球,干净利落。

无论是制造点球的那次突然前插,还是第二个进球中清爽干脆的射门,卡利尼奇都展现了他作为一名射手敏锐的嗅觉。虽然在场上的位置是中锋,但他的跑动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对方门将的压迫式逼抢,无球跑位时的果断和灵动,在他这个身高的前锋中,是极其少见的。

赛后,WhoScored给卡利尼奇评了8.3的全场最高分,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

长期以来,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卡利尼奇似乎都没有什么存在感。实际上,1988年出生的他很早就成名了。他17岁就在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登场,20岁入选国家队,2008年欧洲杯,20岁的卡利尼奇力压曼朱基奇入选克罗地亚23人大名单。当时克罗地亚国家队主教练比利奇称赞卡利尼奇是“克罗地亚足球的未来”。

在英超、乌超辗转了几个算不上成功的赛季后,卡利尼奇渐渐淡出国家队。为了重返国家队,卡利尼奇自愿降薪加盟意甲劲旅佛罗伦萨,在意甲的出色表现让他又成为了国家队的常客。直到今年,他租借加盟AC米兰,本赛季在意甲联赛中,他打进3球,是球队的第二射手。在对切沃的比赛中,AC米兰经过43脚传递将球打进,完成最后一击的正是卡利尼奇。

不少中国球迷也许还记得,去年底到今年初,传言天津权健报价5000万欧求购卡利尼奇,但克罗地亚人婉拒了权健。也许在他的心里,他还有更大的梦想,他还渴望更大的舞台。也许,这个梦想的舞台,就是明年的俄罗斯世界杯。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