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那年世界杯 皮尔洛用优雅的弧线 勾勒出了冠军!

新浪综合

关注

“你是很多人的青春,同样也是很多人青春的谢幕!”岁月催人,38岁的意大利巨星皮尔洛鼓起勇气宣布了告别。皮球划过美丽的弧线,最终还是落地了!曾经有一种优雅叫皮尔洛,现在优雅大师也谢幕了!

皮尔洛之后再无皮尔洛,他的退役也象征着意大利一个时代的结束。皮大师生涯一共为意大利国家队出场116场,打进了13球!最高光时刻无疑是2006年世界杯,作为球队的中场组织核心,皮尔洛在该届赛事用1球3助攻的成绩帮助意大利队在德国捧得大力神杯!

让我们把目光再次回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一起回忆意大利的夺冠之路。小组赛第一场,意大利牢牢控制住了加纳的中场,中场大师皮尔洛也用一记远射打入该届世界杯意大利的首球,最终也2-0完胜加纳。第二场,蓝衣军团1-1战平美国,皮尔洛助攻吉拉迪诺破门。第三场2-0完胜捷克,意大利以7分的完美表现从死亡小组头名出线。淘汰赛,意大利依靠托蒂的点球绝杀了希丁克带领的澳大利亚。接下来的1/4决赛,面对着舍普琴科领军的乌克兰,意大利轻松3-0完胜进入了四强。

接下来到了半决赛,对手是强大的东道主德国队。这场比赛可以称是2006年世界杯皮尔洛表现最为精彩的一战,优雅大师完成了职业生涯最精彩的助攻,加时赛助攻格罗索破门得分,皮尔洛也当选了全场最佳。最终,意大利强势闯进决赛对阵齐达内领衔的法国。开场齐达内就用一粒勺子点球攻破布冯把守的打门。但是,意大利有大师皮尔洛!又是皮尔洛的助攻,又是马特拉齐的头球,蓝衣军团扳平了比分。

点球大战,第一个上来的,永远是皮尔洛,球进!!!5-3,意大利最后赢得了点球大战,再登世界之巅捧得了大力神杯。皮尔洛振臂欢呼:意大利夺冠了。如此完美的大师级表现,皮尔洛不仅拿到了决赛MVP,还有世界杯铜球奖(最佳球员评选第三名)!

随着皮尔洛的退役,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决赛首发的11名球员现在只剩下布冯还在坚持。皮尔洛是球场艺术家,在未来的很多年,甚至是未来的几百年,很难想象会有一位能够像皮尔洛这样掌控全局的球队大脑,并且气质优雅的中场指挥官。

(来自 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