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433换352就能拯救一切?再无建树蒙特拉恐将下课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讯 站着死可以收获掌声,跪着死却只能得到唾骂。球迷们可以容忍一支球队失败,但不能容忍球员们吊儿郎当的失败。在这个午后的马拉西球场,AC米兰极尽可能地让拥趸们看到了什么是丑陋的溃败。意甲豪门的早场比赛从来不会轻松,但这一次,没有人想到过程和结局会是如此的如车祸现场一般。

赛前媒体用数据告诉AC米兰球迷们放轻松,毕竟客战桑普多利亚,红黑军团已经6年没有输过,但现在看起来上场联赛依靠两粒点球勉强取胜更像是自欺欺人,隐患在当时就已经存在——作为全能型中场,全勤的凯西太累了,而AC米兰攻坚不利的顽疾依然没有解决。

所以当这样一场“志在必得的三分之战”开始之后,比赛的走势完全出乎了人们的意料,红黑军团在桑普多利亚面前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在上半场结束之时,数据统计上是残酷的控球比6比4和射门比7比1,是的,被碾压的是AC米兰。疲惫的凯西频频在轻微的压迫之下失误,罗马尼奥利解围险些自摆乌龙,如果不是唐纳鲁马发挥神勇,红黑军团的城池在上半场就已经宣告失守——现在人们大概明白了,为什么俱乐部高层这个夏天要不惜一切代价留下小门神。萨帕塔灾难级的表现就是AC米兰全队的缩影,攻不上去,收不回来,失误不断又没了心气,被水手连下两城也只能是必然。

在惨败拉齐奥之前,蒙特拉死抱着433阵型被外界诟病,他也不得不作出改变。首次排出3后卫球队就客场5比1大胜维也纳,但很快球队的弊端就再次暴露,与乌迪内斯一战赢得有惊无险,面对斯帕尔运动战破门乏术,本场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AC米兰的五中场面对着对手的4312菱形中场,完全陷入被对手支配的恐惧。苏索不适合双前锋阵型,可当他开启边路模式之时,蒙特拉却将他撤了下来。球队全场被动,然而直到丢球5分钟之后小飞机才做出换人调整,当球队搏命之时,他却用“碰瓷型前锋”博里尼作为最后一张牌。

从433到352,AC米兰依然没有一个明确的战术思路,打鱼腩可以行云流水,只要遇见扎心的对手就开始自乱阵脚,很明显,蒙特拉还不够勇敢,但这样的一支AC米兰,它需要勇气。如果没有一个挥斥方遒的将军,手下的士兵再身经百战也是徒劳。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成为五大联赛仅存3支全胜球队中的两支,国际米兰、罗马乃至拉齐奥都在稳步前进,如果不做出些真正的改变,欧冠?这或许只是个笑话。

弗洛伦蒂洛曾说:“在世界层面,皇马只有一个竞争对手,那就是AC米兰。”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在这样一场令人失望的比赛之后,骂归骂,下一次,我们依然会守候。谁叫它是AC米兰呢。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