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一亿锋线只能靠点球破门 AC米兰如何逐鹿亚平宁?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讯 拥有着佛罗伦萨上赛季的第一爆破手卡利尼奇,拥有着C罗钦点的接班人安德烈-席尔瓦,拥有着AC米兰青年队历史第一射手库特罗内,拥有着西班牙大腿苏索,这是属于蒙特拉的红黑军团锋线牌面,即使没有顶级巨星的重磅引援称不上豪华锋线,但这样的配置在意甲也算是排得上名号。然而,这样一支看起来中前场完全升级的AC米兰,却已经连续两场意甲联赛没有运动战进球了。

上轮联赛AC米兰主场迎战升班马斯帕尔,红黑军团便是空有传控而难以制造威胁,18脚射门多数是在禁区之外,彼时依靠两个点球全取三分,球迷还可以悠然自得地安慰自己“只是在磨合”,“虐菜稳定就是进步”,然而在6年没有输过球的马拉西球场面对本赛季来势汹汹的桑普多利亚,AC米兰却完全哑火,0比2的比分如此刺眼,连忠实的蒙特拉拥趸也坐不住了。

本场比赛蒙特拉让卡利尼奇和苏索一前一后的出现在首发前锋的位置上,球队上半场给出的答卷却是刺目的,1次射门,没有命中目标。在凯西迷失的情况下,整个中前场都走向脱节,没有默契,没有配合,没有脚下细活和中路渗透,卡利尼奇在前场独木难支,红黑军团完全走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明眼人都能看出,苏索并不适合352阵型中拖后前锋的位置,而当他在战术调整下开始进行边路突破之时,小飞机又一声令下,让西班牙飞翼回到替补席。这样的比赛,难道还想要3分吗?

本赛季至今,5场欧联杯的比赛,6场联赛,AC米兰恰恰在稍微强硬的两个对手拉齐奥和桑普多利亚面前完全遭遇碾压,即便打卡利亚里和斯帕尔这样的球队,进攻线依然难以给出让人信服的表现。意甲豪门打的行云流水的3场比赛,克拉瓦约大学和斯肯迪亚都只是意乙下游的水平,联赛首轮3比0击败的对手克罗托内,目前只打进1球,排名联赛倒数第二,而那场比赛如此轻松还要归功于对手开局就吃到了红点套餐。

在这整个过程中,AC米兰的进攻线给人的感觉就是换汤不换药的混乱,席尔瓦对斯肯迪亚的比赛中发挥出色,紧接着的联赛首轮就作壁上观;库特罗内联赛前两轮表现耀眼,惨败拉齐奥之后又被打入冷宫;欧联杯血洗奥地利维也纳,席尔瓦状态爆棚,回过头来立马又被轮换,于是蒙特拉被人们诟病为“谁状态好就撤下谁”,只有博里尼,在最紧要的时刻“受命于败军之将”,成为了AC米兰阵中最稳定的一个。

迪巴拉开启了大杀四方的模式,那不勒斯死亡三矮攻击团犀利无比,罗马的哲科和国际米兰的伊卡尔迪都是爆破火力,当竞争对手都依靠稳定的输出疯狂抢分之时,AC米兰却连锋线框架都未成型。联赛已经过去6轮,坐拥一亿欧元的锋线却一球难进,在本赛季意甲强弱如此分明的情况下,红黑军团凭什么去竞争欧冠资格?

留给蒙特拉的时间,真的已经不多了。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