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AC米兰腰硬了!铁汉人狠话不多 内马尔们看看这

新浪体育

关注

新浪体育讯 一周双赛有多么恐怖?上赛季的曼联已经给出了答案——在最后四线作战的情况下,红魔捧起欧联杯已经几乎被打成了“残奥联”。而对于球队板凳深度并不是十分深厚的球队来说,双线乃至三线作战的一周双赛无疑是魔鬼般的旅程。

虽然这个夏天李哥两亿欧元的大手笔让AC米兰的球队实力有了质的提升,但在魔鬼赛程面前,依然需要一根定海神针。从9月15日到9月24日不到10天的时间里,红黑军团要连续四次出战意甲和欧联杯,意甲豪门也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次大考验。至少从目前来看,在圣西罗2比0击败升班马斯帕尔之后,三连胜的AC米兰距离胜利大逃亡只有一步之遥。

但仔细研究AC米兰的阵容,细心的球迷会发现,几乎所有位置的主力都有替补,而在最关键的全能型B2B中场位置,蒙特拉没有第二选择——比格利亚有蒙托里沃和洛卡特里可以取代,恰尔汗奥卢能够和博纳文图拉轮换,锋线卡利尼奇、安德烈-席尔瓦和库特罗内状态爆棚让球队陷入幸福的烦恼,中后卫位置更不必说,RMB组合之外“双塔山”严正以待,左后卫安东内利和R罗可以互换,右后卫即便孔蒂大修也有阿巴特和卡拉布里亚。只有B2B中场,没有人能够替代凯西。

从近些年足球发展来看,全能型中场对球队的影响越来越大,即便进攻不利,拥有铁腰也能让球队中后场运转自如,英超的坎特就是典型的例子,法国人在莱斯特城证明过自己之后,紧接着就让切尔西脱胎换骨。如果说比格利亚是AC米兰新的大脑,那么凯西便是红黑军团在中场的一个巨大屏障。于是赛季至今,凯西成为AC米兰中前场球员中唯一意甲全勤的球员。在这么多场比赛里,俊凯已经完全俘获了罗森内里的心——揭幕战面对克罗托内,科特迪瓦人6分钟就稳稳罚进点球;与奥地利维也纳一役,又为席尔瓦送出一记助攻;球队主场艰难战胜乌迪内斯,是他助攻卡利尼奇打进致胜进球;然后便是今夜的圣西罗,凯西全场飞奔,在下半场球队攻坚不利的情况下亲自早点并主罚命中。

在权威足球媒体whoscored的评分中,本赛季6场正式比赛凯西有4次在7分以上,2次在8分以上,平均分更是突破了7分。圣西罗新宠儿更值得人们称道的则是他的谦逊和职业态度,当博努奇到来之时,凯西大度地让出了19号球衣,而本场比赛球队获得的首个点球,他也谦让地给了R罗,这样的举动与法甲赛场卡瓦尼和内马尔的点球之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社会我俊凯,人狠话不多。全勤铁汉给了AC米兰一个稳固中场的保障,球队的氛围良好运转,红黑军团也获得了2003/04赛季(5轮13分)之后的意甲最佳开局积分。魔鬼赛程还在继续,AC米兰终于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黑又硬真命天子,人们担心着凯西的疲劳累积,但或许更应该期待着,他和红黑军团一起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