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AC米兰一顽疾头疼了十年!花1800万堵上这黑洞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凌晨结束的意甲第五轮联赛中,AC米兰2-0击败了斯帕尔,R罗打进一粒点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此役,蒙特拉连续第三场排出了3-5-2的阵型,R罗依旧出任左边翼卫,他目前首发打满了全部前五轮联赛。比赛中,R罗多次制造威胁,刚开场就凌空抽射考验了对方门将;第26分钟R罗射门被斯帕尔门将扑出不及绊倒卡利尼奇获得点球,之后操刀命中。此后,R罗又多次在左路传中制造威胁,其中一次传中还差点造成了后卫乌龙球,球被斯帕尔门将戈米扑出。赛后《全市场》给R罗打出了7分的全场最高分。

近10年来,AC米兰的左后卫人选一直是球队的一个顽疾。在“马尔蒂尼走廊”退出江湖后,塞尔吉尼奥,扬库洛夫斯基,赞布罗塔的配置虽不能说冠决欧洲也算是豪华接班了。但从扬库之后,安东尼尼,埃马努尔森,塔伊沃,梅斯巴到德希利奥和安东内利,近十年来AC米兰的左后卫的水平始终没有达到球迷们期待的水平,左后卫成为了球队的最大短板。

新官上任的法索内新赛季第一目标,就是为球队引进高水平左后卫。在与科拉希纳茨失之交臂后,AC米兰以低于市场价的1800万欧元引进了前两个赛季发挥火热,但上赛季发挥平平明星左后卫里卡多-罗德里格斯。起初红黑球迷们并不认可这名刚刚退步了一年的左后卫。但实际上,R罗上赛季差强人意的发挥主要由于他被主教练改打中后卫。来到AC米兰,回归左后卫的R罗成为了全队传中最靠谱的一人,在本场比赛前,R罗的93%的传球成功率位列意甲第二,仅次于斯帕尔的中后卫维卡里。但对于经常传中的R罗来说,这样的数据是非常难得的。而在防守端,6次的拦截也是位列队内第一。

可以说,R罗的稳定发挥对AC米兰的发挥影响很大,而现在蒙特拉需要谨慎使用R罗,保持他身体的健康,以为球队在冲击欧冠的赛季中保驾护航。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