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5厘米越位也逃不过!VAR明察秋毫 AC米兰笑了

新浪综合

关注

在AC米兰与乌迪内斯比赛的第10分钟,乌迪内斯通过反击破门,随后出现了VAR技术帮助裁判改判的花絮。乌迪内斯前锋仅越位5厘米

乌迪内斯从球风上看属于AC米兰比较忌惮的球队,上赛季就曾双杀红黑军。本战米兰开场攻势较盛,但却在第10分钟被乌迪内斯打出快速反击。乌迪内在边线附近断下博纳文图拉脚下球后,三传两倒形成反击,红黑军旧将马克西-洛佩斯转身直传,拉萨尼亚单刀突入禁区左脚推射破门。从裁判员的手势来看,他最初判定进球有效。乌迪内斯球员已经在庆祝,各大转播方也将比分变为AC米兰0-1落后。

但随后,主裁判在场边助理的提示下,用了大约1分钟时间沟通后,改判进球无效。随后的慢镜头显示,马克西-洛佩斯传球时,拉萨尼亚确实越位,但也仅仅越位了一个膝盖的距离,约合5厘米。

鉴于红黑军上轮落败,鉴于AC米兰队内新援偏多磨合尚未成形,如果开场红黑军就比分落后,那么随后的比赛将难度倍增。这一战没有因为误判而平添风波,红黑军需要感谢VAR技术的运用。本赛季VAR技术也曾经帮助过国米,将一个裁判原计划判罚的禁区线外的任意球改判为点球。

当然,高科技是“帮理不帮亲”的。第19分钟,另一项技术“门线技术”也帮助了乌迪内斯。当时米兰角球开出,博努奇的头球攻门打中门柱弹回到门将身上变线,皮球压在乌迪内斯大门的门线上,裁判吹罚进球无效。门线技术显示,皮球还有一小部分并未越过门线。显而易见,高科技技术的运用,大大减少了意甲的关键性误判。

(米兰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