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VAR再发力!助AC米兰全取三分 一场比赛三次抢镜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晚间意甲第四轮AC米兰迎战到访的乌迪内斯,本场比赛看球的球迷可谓大饱眼福,比赛中双方有来有回,场面非常精彩。而在比赛中,录像裁判也是抢足了戏份。

比赛第11分钟,萨拉尼亚单刀进球,但录像裁判通过麦克风向主裁判表示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第19分钟,博努奇在门前补射,皮球被对方后卫解围,主裁判又是通过回放的鹰眼技术得知,球没有完全越过门线,进球无效;比赛第81分钟,卡利尼奇破门,全场球迷沸腾以为前锋完成了帽子戏法。又是通过录像裁判的判罚表示,此球越位,但双方球员脚下平齐,仅仅越了一点点躯干部分。最终AC米兰2-1战胜乌迪内斯,不得不说,如果没有录像裁判,这些判罚将非常困难。

关于录像裁判的存在,球员们的反应各不相同。此前在尤文4-2逆转热那亚队的比赛后,布冯就表达了不满:“这样的VAR我不喜欢,这看上去是水球,不是所有在禁区里的接触都得吹罚的,这是实验室足球。”不过FIFA主席因凡蒂诺则力挺这项技术,正是他将录像裁判引入了国际比赛:“毫无疑问我们还需要继续研究,出现争议也十分正常。我们需要继续观察和讨论各种细节,但测试结果极具积极意义。”

VAR视频回放技术从去年刚刚开始实行,大家接受能力不一,不过从这场比赛VAR的表现来看还是很给力的,如果AC米兰先丢球则会很被动,而如果靠无效进球获胜赛后也将被口诛笔伐。VAR技术给双方球队均收益带来了收益,为比赛创造了一个公平的竞技环境。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