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卡卡再临!米兰的枪终于有人接了 C罗没看错他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奥地利维也纳与AC米兰的比赛在胜负层面没有多大悬念,这个夜晚的维也纳还是因一人而闪耀,那就是红黑军团的新九号——安德烈-席尔瓦。在意甲豪门客场挑战奥地利劲旅的比赛里,葡萄牙人实现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5比1实现大胜的同时,还狠狠地打了质疑者的耳光。

事实上,自今年6月12日安德烈-席尔瓦加盟AC米兰开始,围绕他的质疑声就从来没有间断过,毕竟3800万欧元的身价在红黑军团队史上排第3,并且球员本人只有21岁,还从未在五大联赛证明过自己。更重要的是,当席尔瓦选择穿上9号球衣,就意味着承载下了一份沉甸甸的重量——在因扎吉之后,再没有一个红黑军团9号能成为球队传奇。

在加盟AC米兰最初的那段日子里,席尔瓦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在与克拉约瓦的两场欧联杯资格赛里,葡萄牙人都是替补登场,虽然竭尽全力却都与进球失之交臂,直到球队6比0大胜斯肯迪亚的比赛,他才收获在AC米兰的处子球,而那场比赛里,比他更耀眼的是AC米兰青训出身、根正苗红的19岁小将库特罗内。于是媒体中出现了这样的论调:AC米兰最强之人已在阵中,锋线重磅引援竟争取不到主力。

一片质疑声中,席尔瓦终于开始证明自己。在上一个国家队比赛周葡萄牙与匈牙利的比赛中,他接到C罗助攻头球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在世预赛欧洲区的射手榜上,席尔瓦以8场7球的效率并列第四,也难怪C罗曾这样评价:“当我退役,葡萄牙会完成很好的传承,因为我们有一个伟大的前锋,安德烈-席尔瓦。”

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世预赛上的救世主表现让席尔瓦找回了自信,在维也纳的这个夜晚,葡萄牙人完全主宰了比赛,队友送出三次精确制导的助攻,三次都转化为单刀并且冷静破门,无论从发力还是角度上来说,都是成熟前锋才能具备的水准。而如果队友卡利尼奇脚风更顺的话,席尔瓦甚至还能收获助攻。

2006年11月2日,AC米兰在欧冠小组赛中以4比1的比分击溃比利时豪门安德莱赫特,那个赛季红黑军团的救世主卡卡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在那之后11年,再没人能代表AC米兰在欧战打进帽子戏法,直到安德烈-席尔瓦的出现。或许是命运的巧合,在那一年,AC米兰踩着雅典AEK开启了奔向欧冠决赛地雅典的旅程,在本赛季的欧联杯中,雅典AEK又一次和红黑军团同组。命运悄然书写着交汇的轨迹,似乎在预示着红黑剑条衫在寻找新的救世主。

红黑色的9号是认主人的,这个夜晚的维亚纳璀璨夺目,历史长河里人来人往,而罗森内里们宁愿相信,安德烈-席尔瓦就是那个真命天子,接过了AC米兰向欧洲进军的枪。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