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天定轮回!AC米兰归来 真好!爱你的我一直在

新浪体育

关注
AC米兰6-0斯肯尼亚

安德烈-席尔瓦的强势护球破门写满了霸气的影子,蒙托里沃梅开二度仿佛青春正当时,博里尼用勤恳的奔跑换来进球的回报,安东内利破门后的进球带着戏谑。如果说这样一个夜晚不值得AC米兰球迷回味,那一定是不存在的,如果说这样一个夜晚不让人感慨万千,那一定是矫情的。

主场面对欧洲第42联赛的联赛亚军,这本身就是一场纪念意义大于战术意义的比赛,在世界俱乐部排名上,斯肯迪亚的746位只与中超保级球队长春亚泰相仿,最关键的是,来自马其顿的红黑军团并不是一支擅长摆大巴的球队,于是实力上的差距也体现在了场面和数据上——全场比赛红黑军团控球超过6成,32脚射门脚脚充满威胁,射正的次数比对手射门的次数还多…比赛也毫无悬念地成为了半场攻防演练,6比0的比分定格得如此醒目。

上一次AC米兰赢下6球是什么时候?2004/05赛季6比0击溃佛罗伦萨,鲁伊科斯塔烈士暮年,舍瓦所向无敌,克雷斯波长发飘逸,卡卡正年少。

上一次AC米兰在欧战6球横扫是什么时候?那还是1993年10月屠城哥本哈根,彼时红黑王朝未崩塌,七个月后4比0让巴萨梦一队走向坟墓。

而AC米兰上一次出现在欧战的附加赛是什么时候(与克拉瓦约大学的比赛是第三轮资格赛)?2013年的8月29日,红黑军团在圣西罗球场3比0完胜埃因霍温,迄今为止最后一次打进欧冠。

如果说命运是跌宕起伏的轮回,这四年的时间,对AC米兰球迷来说,是痛并快乐着。痛苦的是连续三个赛季的沉沦,距离欧洲之巅渐行渐远,快乐的是总会有一些私藏的幸福,黑暗中有着些许光亮。联赛第8、联赛第10、联赛第7,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米兰王朝的荣光,黎明前的黑暗如此漫长。

有些事情就像命运的轮转,在四年前的比赛里,沙拉维击中横梁,巴神轰入一球,AC米兰的洗剪吹组合青春正好,而四年后的今天,尼昂距离加盟莫斯科斯巴达仅一步之遥,洗剪吹组合的最后一个也将离开米兰城。当年梅开二度的博阿滕早已不再是圣西罗的“王子”,上一次联赛夺冠时的肱骨之臣只剩下了阿巴特一个。

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你曾经充满希望,又坠入了黑暗,你在绝望中坚守着,又遇见了最美的风景。正如《阿甘正传》中的那句经典台词——“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四年前的赛季,AC米兰坠落的太猝不及防,四年后的这个夏天,引援市场的幸福太过突然。

是啊,AC米兰就是这样一支球队,这是它存在的第3个世纪了,在这百年历史中,它历经过降级,也建立过王朝,曾经遭遇耻辱性的逆转,也在复仇中找回尊严。虽然会有或短暂或漫长的低谷,但更多时候会踢出华丽而优雅的足球,满身都是忠诚与赤胆忠心的基因,大气得让人血脉喷张。

我承认,我不再如少年时狂放,所以很多情绪都难以用呐喊去形容,但从男孩到男人的过程中,AC米兰带来的每一个故事,在岁月的磨砺之下,都明澈清晰,难以磨灭。在这个轮回里,历尽坎坷,终见曙光,我们不知道米兰的明天是更好或是更坏,但这份守候,不止是因为他们曾经取得了多少荣耀,而是因为那深入骨髓的红黑色,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

有趣的是,在这场6比0的大胜里,打进第一球的人名字叫安德烈,在红黑军团的历史上,有一个伟大的前锋,也叫安德烈。而最后一粒进球的助攻者和破门者,是AC米兰曾经的队长和队副,冥冥中这就像是一种暗示。故事的剧情,有始有终,而我还是喜欢你,不论归期。Forza,Milan。

(南看台)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南看台其他文章点击进入南看台专栏

爱你是三生三世的回眸 为什么我还看AC米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