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AC米兰一直漂泊的那个旧将 他35岁比26岁还强

新浪体育

关注

2016年夏天,刚刚升入意甲的卡利亚里,签下了离开亚特兰大的自由球员、当时已经34岁的意大利老将博列洛。在当时,这笔转会并没有引起多少人关注,博列洛的名字也早已在主流足坛中淡出。然而整个2016-17赛季,博列洛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宝刀不老,老兵犹在。

赛季首战,卡利亚里在意大利杯中迎战斯帕尔,博列洛上演大四喜,随后他又在意甲前两轮中连续攻破热那亚和罗马的球门,第四轮迎战亚特兰大时梅开二度,博列洛赛季前5场就奉献了8粒进球。尽管此后一度10轮仅入1球,但博列洛在赛季中后期依然保持了稳定的进球效率。

2016-17赛季,博列洛各项赛事出场37次共打进20球,其中意甲出场36次,打进16球。老将博列洛也成为卡利亚里的赛季队内最佳射手,帮助卡利亚里稳居中游。凭借出色的表现,博列洛也赢得了俱乐部的信任。卡利亚里已官方宣布,与博列洛续约两年,新合同将延续至2019年6月30日,届时,博列洛将年满37岁。

早在2002年9月,博列洛便已代表AC米兰出战意甲,但当时的米兰球星云集,锋线根本没有博列洛的位置,他先后被租借至恩波利、雷吉纳、桑普、特雷维索等队,2007年加盟热那亚。博列洛在2007-08赛季为热那亚打进了19粒意甲进球,凭借出色的表现重返米兰,还入选了意大利队征战2008年欧洲杯的大名单。

但是重回红黑军团,博列洛只在2009-10赛季获得了主力位置,随后辗转于罗马、尤文、热那亚、西汉姆、卡尔皮、亚特兰大,四处奔波。

然而谁也想不到,他在35岁的年龄,单赛季进球竟然超过了此前三个赛季的总和,甚至超过了2007-08赛季自己单赛季19球的纪录,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赛季进球新高。

虽然博列洛职业生涯运气不错,随米兰、尤文各夺得1次意甲冠军,还在2006-07赛季随米兰一起夺得欧冠冠军,但他并不是赢得这些荣誉的主力球员,更多的时候,他在不断的转会租借之中,伤病原因,主帅不信任,让博列洛的职业生涯断断续续,他竟然从来没有在一支球队连续待上三个赛季。

与卡利亚里续约至2019年后,博列洛有望第一次在同一支球队连续征战三个赛季,他也有可能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他一直漂泊不定,甚至被人渐渐遗忘,但他在35岁的年龄,超越了26岁的自己,足够励志。致敬老兵,致敬每一个在低谷中不曾放弃自己的人。

- The End -

下载搜达足球APP

请猛戳“阅读原文”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搜达足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