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一场比赛将米兰拉回现实 重振意甲一问题需解决

新浪综合

关注

这个夏季转会窗口开放之前,让大家猜一百遍,可能也不会猜到目前引援花费最大的竟然是最近几年境况不佳的AC米兰。在中资集团的资金注入后,截至目前红黑军团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已投入超过2亿欧元,不仅远超“萨其马”这些顶尖豪门,就连人们所熟知的土豪曼城、大巴黎等也只能望其项背。


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是,米兰的引援工作还在继续。莫拉塔、贝洛蒂等转会市场上的红人依旧还被媒体与米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即便是没有引援,就目前的阵容厚度来看,都留给人一种那支曾让全欧洲胆寒的亚平宁豪门要回来了的感觉。

然而,就在大家对米兰新赛季有所作为满怀期待之时,昨天的晚上一场热身赛,似乎给满怀期待的毛迷们泼了一盆冷水,同时告诉大家足球并非简单的阵容堆砌,就可以获得想要胜利的或者创造奇迹。在7月18日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与多特蒙德的国际冠军杯中国赛中,AC米兰最终以1-3不敌对手。虽然在比赛中,夏季新加盟的几位新援在陆续登场,其中也不乏亮眼表现,但是在看重结果的今天,米兰也着实并未带给大家所预想的那么惊艳。

在上场的几位新人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中场恰尔汉奥卢。接过承载着光荣与传承的红黑10号之后,“恰球王”打出了符合其身价的表现。在下半场替换尼昂上场之后,无论是带球内切还是传球视野、配合意识,恰尔汉奥卢均不乏亮眼发挥,这也让人们对其今后的表现充满期待。

首发登场踢了半个小时的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同样备受期待。本场对位欧洲当红炸子鸡奥斯曼-登贝莱,R罗显得有点吃力,速度跟在沃尔夫斯堡的时候一样还是不够快,作为边后卫这可能会是个致命的缺点。传球方面能看到其还是有一定的功底的,未来场上的位置还得主帅蒙特拉好好斟酌一番。除此之外,另几位有上场的新援穆萨基奥、凯西等均有不俗表现。

但新人的亮眼表现,却依旧难以掩盖目前球队中存在的问题,而且这个问题很可能会阻碍球队新赛季的发展。在本场比赛中,球队中的几位旧人比如帕莱塔、尼昂等的发挥并不如人意,甚至还因为失误,而导致了球队最后的输球,而在比赛中我们也能很轻易的看出,这支刚刚“组建完成”的球队,在磨合方面还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尤其是在传控配合方面,明显能够看出陌生感。

当然本场比赛并不能完全反映出两队的真实实力差距,毕竟博努奇、安德烈-席尔瓦、小孔蒂等强援并未随队来到中国,而现在的这只球队也只能算是而对水平。但是,欧联杯资格赛很快就要打响了,留给米兰磨合阵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面对这支近乎全新的队伍,“小飞机”是会坚持他最爱的433,还是根据阵容特点开发出343、352等阵型,值得我们期待,但是球员间能否磨合好,能磨合到什么程度恐怕将直接影响到一个赛季的成绩走势。

距离米兰上一个欧冠冠军已经10年了,上一个联赛冠军也过去6年了。卡卡、皮尔洛、西多夫等昔日巨星逐渐离去,席尔瓦、博努奇、唐纳鲁马等新一代的红黑将士已经起来了。希望圣西罗找回昔日荣光,希望红黑军团早日重返欧洲之巅。

(来自 衣衫褴褛的文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