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全欧第一利刃!AC米兰3亿战舰复兴起航得有他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夏豪掷2.1亿欧元的米兰吸足了球迷的目光,而大家也都期盼着全新打造的米兰能拿出怎样的场上表现。国际冠军杯与多特蒙德的较量可以说是众多新援第一次在中国球迷面前亮相,而米兰复兴的道路还要一步步地走。奥巴梅扬的两粒进球也许为米兰寻找前锋也指明了一条道路。

本场比赛AC米兰新援中,对球队起关键节拍作用的博努奇与比格利亚正在赶往中国的路上,备受期待的小孔蒂与A-席尔瓦也没有赶上比赛,再加上多特蒙德阵容较为齐整,大黄蜂的运转明显要好于AC米兰。可以说1-3的比分基本反映了现阶段双方的实力差距,毕竟米兰多名新援入队需要一定的磨合时间,而且至关重要的几位球员并没到场。正如蒙特拉在赛后所说:“我们只在一起训练了短短一周时间,我更愿意看到下半场那些积极的表现。”

引进10名球员后,米兰还在寻找解决球队进攻问题的关键——一名实力出众的超级前锋。本场比赛仍是巴卡首发。此前这名哥伦比亚前锋在意甲最后几轮一度被拉帕杜拉挤下了首发中锋位置,而本场比赛AC米兰的唯一进球便来自于巴卡的突破以及远射。比赛当中,巴卡的跑动也相当积极,持续逼迫着多特蒙德队后防线。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巴卡上赛季状态不佳但仍打进了14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

然而对比多特前锋奥巴梅扬,巴卡还是逊色很多。面对老东家,奥巴梅扬梅开二度,成为全场最佳球员。多特的进攻多与奥巴梅扬有关,上半场多特一共8次射门,其中2次由奥巴梅扬亲自完成,另外还有4次来自于奥巴梅扬的传球。纵观他在多特蒙德的职业生涯,自2013年8月加盟以来,他为球队打进了85粒德甲进球,占全队这一时期总进球数(281粒)的30.2%。各项赛事相加,他共代表多特出场了189次,打进120球,效率惊人。

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是AC米兰与多特蒙德的当家前锋奥巴梅扬的转会传闻,赛前《米兰体育报》曝出球员已经同意加盟AC米兰,多特蒙德要价是8000万欧元。两家俱乐部将借此次比赛商谈转会事宜。奥巴梅扬曾是AC米兰青训出品,于2012年加盟圣埃蒂安后到多特大放异彩。在比赛开始之前,奥巴梅扬还在Instagram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以对手身份面对老东家。

在连续的大手笔引援后,AC米兰势必会引进一位重量级的前锋。无论是莫拉塔、贝洛蒂还是奥巴梅扬都可以让米兰进攻效率提升档次。此役过后,奥巴梅扬的呼声又高了起来。勤勉的巴卡虽然也曾经是米兰锋线上的大腿,但奥巴梅扬的冲击力是他所不具备的。

奥巴梅扬有一项数据可与C罗持平,那就是自2012-13赛季以来,他们两位是欧洲五大联赛范围内在反击中取得进球最多的球员(16粒)。带球冲击对方防线的能力、出众的速度、门前的终结能力,这都是新米兰复兴所需要的。据悉米兰今夏还有1.2-1.3亿的转会预算,而莫拉塔、奥巴梅扬和贝洛蒂都是身价接近1亿的球员。下赛季米兰志在重返欧冠,乃至挑战尤文霸权,在前锋的位置上必不能将就。无论是从技战术层面,还是球队影响力方面,都需要以法索内为代表的高层拿出魄力,在转会市场上再抛下一枚重磅炸弹。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