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AC米兰日本天王告别战?他是被埋没的一颗金子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意甲37轮的比赛中,AC米兰3-0击败了博洛尼亚。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65分钟,中场本田圭佑换下前锋巴卡,此后米兰连入三球,锁定胜局,也获得了一个进军欧洲联赛的资格。

2014年,1月,日本国脚本田圭佑从莫斯科中央陆军自由转会加盟了AC米兰,一年半的时间,他获得了31次出场机会,贡献3球5助攻。但此后由于伤病,以及主教练技战术原因,他都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本赛季,在小飞机蒙特拉麾下,本田仅仅获得了7次出场机会,其中只有1次是首发。

本场比赛,本田的替补登场一度被球迷解读为“季末离队信号”“上场告个别”。本田圭佑刚一登场就创造了杀机,极具想象力的挑传远端的德乌洛费乌,可惜后者打门被挡出。随后在本田的牵扯下,马蒂亚斯传球给德乌首开纪录。而随后AC米兰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镜头给到本田主罚,当所有人都在端详着这个不常看见的面孔时,本田一蹴而就,一个球速极快的圆月弯刀攻破了博洛尼亚的大门,门将米兰特奋力扑救但无能为力,而这粒十分精彩的进球成为了本田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这个进球帮米兰锁定了胜局,随后拉帕杜拉攻入一球,AC米兰3-0取胜。进球后,球迷们在各种社交媒体惊呼:为什么不早点给本田机会。

其实此前1-2不敌恩波利的比赛中,本田替补换下表现不佳的苏索,上场后一脚妙传就创造了单刀,可惜被帕萨利奇浪费。本田的实力有能力在米兰立足,至少,他不应该只获得这么点机会。试想,近几轮总是盘带失误,打门无效,没有威胁球的苏索真的比视野开阔不粘球的本田更配一个首发吗?在赛季中期,本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得到登场机会不多,但会一直努力训练,不会松懈下去。而今天这有限的20分钟里的表现,说明了本田说的不是官话,他通过努力的训练保持状态,而在比赛中得到了回报。本赛季本田获得的机会实在少的太可怜,替补登场时间加在一起,不过100多分钟,无法直接通过表现和其他队员横向对比评价,但是,他还是在有限的登场时间内通过流畅的盘带,开阔的视野证明了自己。

最近一段时间,有传闻称本田很可能赛季末离队,下一战是美国,中国,或者是西班牙。无论本田的下一战是哪里,他用敬业的精神告诉我们,是金子就不会被磨灭,努力了,总会被人看在眼里。曾经加盟米兰时,他被认为是打开亚洲市场的商业交易,但试想,球队再想打开市场,也不会白养一名无能的球员。本田的实力如今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现已是赛季末期,但还是希望无论他的未来是在意大利还是国外,都可以迎来自己的职业生涯第二春,不让喜爱他的人失望!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