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C罗决定留队 但尤文的进攻核心却该换人了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基本确认留在尤文图斯。但摆在阿莱格里面前的难题是,该不该继续让C罗担任尤文图斯的进攻核心?

C罗其实早已转型当中锋

实际上,C罗在皇马已经转变成为了一名终结者,他个人的突破越来越少,在门前抢点破门的次数越来越多。可以说,目前C罗就是一名顶级的终结者,他上赛季在尤文各项赛事出场44次,打入了36球,获得了意甲的金靴,他的得分能力在世界上仍然是数一数二的。

C罗在比赛中发起进攻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刚出道时,C罗在边路的突破非常犀利,假动作也非常花哨。但现在他不再是一名进攻发起者,最近两个赛季C罗的助攻都是5次,从他的数据上就能体现他是一名纯中锋。他需要队友更多的支持,特别需要边锋球员为他拉开空间。

让一名中锋去充当球队的进攻核心,这并不符合当下战术趋势。那么问题来了,谁该当尤文图斯的进攻核心呢?

阿莱格里的合理选择是基耶萨

《进球网》给出了意见——小基耶萨是尤文图斯新核心的最佳人选。他在欧洲杯赛当中大放异彩,特别进入淘汰赛之后,他渐入佳境。在对阵奥地利的比赛当中,小基耶萨在第95分钟打入制胜一球,在半决赛对阵西班牙的比赛当中,为意大利打破僵局的仍然是小基耶萨。在决赛对阵英格兰时,小基耶萨也是意大利最有威胁的进攻球员,他的突破让英格兰的防守疲于奔命,《米兰体育报》称他为是温布利球场的狮子。在欧洲杯刚开始时,意大利的主力右边锋是贝拉尔迪,但由于小基耶萨的出色发挥,他抢回的主力的位置,并且惊艳了全世界。

曼奇尼称:“小基耶萨是一名爆破手,他能够把对方的防守搅得稀烂,他的贡献不仅仅是进球与助攻。”

小基耶萨去年从佛罗伦萨转会尤文图斯。2年1000万欧元的租借费+4000万欧元的买断费+1000万欧元的附加条款,总价达到了6000万欧元。在尤文图斯的第一年,小基耶萨就交出了两双的成绩单,14粒进球外加10次助功。他是尤文图斯的第3射手,仅次于C罗与莫拉塔。

小基耶萨的技术风格也非常适合做尤文的新核心。他的边路的突破非常犀利,1对1的能力超强,边路的传中质量也很高,自己内切与最后的终结能力也很强。他是一名综合素质非常高的球员。再加经过欧洲杯的洗礼,小基耶萨已经有资格担纲大任了。

目前,小基耶萨在转会市场上的价格已经飙升到了1亿欧元。拜仁的新帅纳格尔斯曼非常看好小基耶萨。他对《图片报》说道:“我关注他很久了,他是一名顶级的球星,擅长一对一,而且能够快速的完成射门,他非常具有威胁。”据悉,拜仁与切尔西都想引进小基耶萨,蓝军的报价达到了1.1亿,但尤文图斯已经把小基耶萨视为非卖品。

在阿莱格里的战术体系当中,他擅长于使用3-5-2,或者是4-3-3的阵型。在3-5-2体系当中,小基耶萨能够胜任左右的边翼卫,他的体能与速度完全没问题。在进攻时,他可能成为一名边锋,在防守时他也可以回防到位,他可以与夸德拉多形成两翼齐飞。在4-3-3体系当中,小基耶萨能够与C罗、迪巴拉组成恐怖的三叉戟,小基耶萨左右两个边锋都可以踢。

小基耶萨目前只有23岁,而C罗已经36岁。所以从长远来看,阿莱格里本赛季应该会把小基耶萨立为球队的第一核心,为他打造更多适合他技术特点的战术,而C罗只要作为一名终结者,不断的进球就行了。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