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请为意大利欢呼!打不垮的老字号 老男孩们的怒吼

新浪体育

关注

天时地利尽数归于一方,这仗还能打吗?意大利人告诉你,能![看专家预测!助竞彩盈利!][下载APP看数据预测]

比赛在英国温布利大球场进行,67173人涌进了球场,将这座气势恢宏的先进球场,装扮成了英格兰人的主场,现场震耳欲聋的吼声,足以让客队胆寒。

或许老天还觉得意大利人不够难,开场仅2分钟,英格兰队就进球了。客场作战,上来就落后一球,意大利人的比赛难度一下子就进入到了地狱模式。

可就是这样的一场仗,意大利人硬是把局势翻了过来。控球率66%,是英格兰控球率34%的近乎2倍,射门次数19次,是英格兰射门6次的3倍还多。这就是意大利人交出来的答卷,如果你光看数据和场面,你肯定以为意大利是主队呢。

看到意大利踢出这样的场面,任谁都意外吧?

意大利的球员质量是比不过英格兰的,他们的身价为7.51亿欧元,英格兰的身价却高达13亿欧。

意大利几乎是平民军团,你甚至叫不出多少球星的名字,英格兰队却有凯恩、斯特林、桑乔等一众身价超高的大牌。

单从纸面上看,意大利人打出统治性的场上局面,似乎很没道理。但如果你看了比赛过程,你会发现意大利其实比英格兰多了一个优势——气质。

这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特质,但你却可以清晰的感受到。

比赛开始前,英格兰人唱国歌温温吞吞的,意大利球员唱国歌几乎是吼出来的。

比赛开始后,30岁的若日尼奥、36岁的基耶利尼、34岁的博努奇精气神十足,疯跑的身影时不时出现在镜头里。于是,意大利跑动144.6公里,比英格兰的143.3公里要多,别忘了,英格兰阵容平均年龄25.3岁,是欧洲杯24队里最年轻的。而意大利队平均27.7岁,说他们是一群老男孩丝毫不为过。

拼到加时赛后,当英格兰这帮年轻人气喘吁吁时,意大利还能围着英格兰大门狂轰。

看,这就是那股子气质,有韧劲、不服输、不言弃,咬着牙再坚持一下,拼着最后一丝劲再努力一下。

所以,当意大利开场就落后一球,当点球大战又再次先罚丢后,意大利队还是逆风翻盘了,如果没有这股子气质做支撑,那意大利队怎能挺过这再一再二的打击呢?

当你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这样的剧情,是不是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呢?时光回到15年前,世界杯决赛,意大利队还是开场落后,还是点球大战,最终他们却举起了大力神杯。

15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当年那个清晨、那份喜悦的心情仿佛还在昨日。但如今却已经物是人非,马特拉齐、格罗索们变成了博努奇、基耶利尼们,你也从“小王”,变成了“王哥”、“老王”、“王叔”。

现在的你,也许已经是老男孩了吧,老去的父母、唠叨的媳妇儿、年幼的孩子都需要你去照顾,你还得升职加薪、买房买车……生活的压力耗光了你的精力,熬夜看球已经成为了奢侈品。

所以今天这个日子,那些熬夜看球的老男孩们,想必是鼓起了很大勇气吧。或许更多的老男孩们,是早晨打开朋友圈、微博,才看到了意大利捧杯。这些不同选择的老男孩们在这个清晨,心弦一定都颤动了那么一下,或许想到了曾经单纯而快乐的看球时光,或许是有了一些感悟。

也许是年龄大了的缘故,我竟变得有些多愁善感起来。在今天这个清晨,再看到意大利老男孩们举起最终的冠军,我的心里充满了感动。虽然我们不够年轻了,虽然我们的家庭、职场压力也很大,但只要我们再能跑一点,再努力一点,咬着牙再坚持一下,也许我们的生活就会好起来。不信你看看这支意大利老男孩队,不就把朝气蓬勃的英格兰队,给掀翻了吗?

所以,加油吧老男孩们!也请你们在奋斗的过程中,不要忘记足球带给你们的快乐。

(疾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