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让纪录追赶自己!C罗又一次让我们相信他真的行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匈牙利的赛前发布会上,摆在C罗面前的有两个选择——水,可口可乐。

自律已经深入骨髓的C罗给所有人做了一次健康大使,移开了面前的可口可乐,随后拿了一瓶水,对着镜头展示了一下。

什么?可口可乐是赛事官方赞助商?这个举动可能会遭到处罚?那有什么,这恐怕才是C罗的内心戏码——不管,我才不管呢,自律才是我在这个年纪还能五战欧洲杯生龙活虎的密码,如果每次比赛后我都搞两杯可乐喝喝,就算是什么0糖0添加,我这个年纪也该向大多数传奇前辈一样,早早沦为球队边缘,退役挂靴了吧。

赛前,妈妈告诉C罗,“你身体状况很好,还能继续踢三年球。”C罗回了一条信息,“谢谢妈妈。”他知道这场球对自己意味着什么,不光只是出场,如果能进球的话,更能为这份坚守的荣耀添砖加瓦。

到了和匈牙利的比赛里,摆在球迷们面前的,同样也有两个选择——C罗不行,C罗真行。

在有着6万人球迷的布达佩斯普斯卡什竞技场,上半场的C罗看起来有那么些“老态龙钟”,前30分钟触球次数仅仅多于门将,还错过了进球的绝佳机会。WhoScored给C罗全场最低的半场评分,那意思好像是,哦,你自律没错,可自律能换回什么,意甲你尚能一战,可这样的大场面,你该老还是老了。名宿莱因克尔显然更随和一些,他感叹,这正好证明了在某些时刻,他也还是人类。

有球迷开始躁动起来,看吧,他就是不行了。传控救不了西班牙,现在的C罗也救不了葡萄牙。

可下半场,尤其是最后十分钟,那些自律带给C罗的好处,终究一起爆发了。他先是从容打进点球,补时阶段再过掉门将打空门得手。最后时刻,C罗再一次告诉世人——只要有十分钟梦回巅峰的时刻,我就能主宰比赛,这就是自律给我的终极答案,也是我给你们所有人的答案。

进球后他嘟嘴睥睨之态,让人又想起了他19岁欧洲杯首秀的那个夏天。是啊,没有什么能够永恒,他速度在变慢,体能在下降,核心的位置也要交出来,可那颗淬炼多年的英雄之心,却无法被替代。只要他还在这片场地上,你就永远可以相信C罗。

Whoscored再一次更新了全场评分,8.1,C罗又变成了场上最高。可要是C罗知道了,估计会回它一个——8.1?Who care?

是啊,36岁的他,哪还会去在乎一个这样的分数。

经此一战,他连续5届欧洲杯都有进球成为历史第一人,他以11球超越普拉蒂尼独享欧洲杯射手榜头排交椅,他刷新舍普琴科欧洲杯双响最大年龄纪录,他连续9届国际大赛都有进球入账,他欧洲杯获胜场次12场历史最多……

C罗曾经说过,我从不追赶纪录,是纪录追赶我。如今,当那个从里斯本登陆英伦的青涩少年逐渐老去,却留下如此多后人难以企及的纪录,我们才真正感慨,原来他已经走了这么远的路,创造了这么多的奇迹。

当然,身处死亡之组,匈牙利只是一道开胃菜。当整装待发的葡萄牙碰到同样强大的法国和德国时,他们的挑战才真正到来。这场只是锦上添花,倘若后面两场当葡萄牙遭遇困境时,C罗能够像三年前世界杯同西班牙之战时单骑救主一回,我们会为之又一次感叹,在这个男人身上,有些时刻岁月真会按下暂停键,那是他用自律换回的上天馈赠。

别忘记C罗赛前说的话,再次让葡萄牙的威名响彻四方。航海家的后裔们,在今天已经迈出了第一步。

(韦雨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