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孙葆洁:C罗倒地是正常接触导致 裁判不给点球正确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欧冠1/8淘汰赛首回合,尤文图斯客场1-2不敌波尔图。比赛快结束时,C罗倒在禁区里,VAR没有审查,裁判也没有表示,这引起了C罗极大不满。问题来了,C罗这下是点球吗?

中国名哨孙葆洁认为,C罗这下不是点球。他给出了三个理由。

第一,萨努西和C罗都奔球而去,C罗扣球,双方都处于刹车状态,但由于有惯性前冲,萨努西由于奔跑的惯性和C罗有身体接触,而且这个接触没有任何的附加动作,C罗重心也有些不稳。

第二,C罗扣球反身再去拿球这个路线,被萨努西已经占据了,不是萨努西强行插入路线中间阻挡C罗。

第三,我们从萨努西的行为来看,萨努西并没有采取球过人不过的行动。

综上,裁判做出没有点球的判罚是合理的。

不过,孙葆洁同时强调,裁判在细节上也有需要加强的地方。比如裁判做出了和VAR沟通的信号,但却直接吹哨结束了比赛。这让尤文球员心理上不容易接受,容易产生情绪波动。

(小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