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意超杯-C罗破门加冕足球史上进球王!尤文2-0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1日4时(意大利当地时间20日21时),第33届意大利超级杯在雷焦艾米利亚马佩球场展开较量,上赛季意甲冠军尤文图斯2比0击败意大利杯冠军那不勒斯,创造9次夺冠的纪录。C罗下半时打破僵局,以760球超过比灿,成为足球史上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麦肯尼送点,因西涅主罚打偏。替补莫拉塔压哨破门。

皮尔洛更换4名首发。夸德拉多新冠转阴,比赛当天通过体检,下午抵达雷焦艾米利亚,并直接进入首发,麦肯尼、阿图尔、库卢塞夫斯基出场,顶替弗拉博塔、拉姆塞、拉比奥、莫拉塔,达尼洛和小基耶萨换到左路。那不勒斯上轮意甲6比0大胜佛罗伦萨,梅尔滕斯身体状况不佳,佩塔尼亚突前。

那不勒斯首先制造威胁,因西涅左路传球,德默趟入禁区左侧传中,洛萨诺在门前6米处冲顶被斯琴斯尼下意识封出!

C罗左路断球切入禁区斜射偏出远门柱。

上半时尤文0射正(0比2)。贝尔纳代斯基换下小基耶萨。下半场一开始,麦肯尼左路传中,贝尔纳代斯基在门前2米处推射被奥斯皮纳封出!门线技术显示球没进。

C罗禁区内抢点与奥斯皮纳相撞,捂着腹部表情痛苦,好在没有大碍,奥斯皮纳接受治疗。

C罗第64分钟打破僵局!贝尔纳代斯基左侧开出角球,洛萨诺前点头球解围击中队友巴卡约科背部变线,C罗在门前3米处侧身左脚凌空扫射入左上角,1比0。他代表尤文近32场正式比赛打进32球。

埃尔马斯换下巴卡约科。尤文第80分钟逃过一劫,麦肯尼禁区内撞倒梅尔滕斯,主裁判瓦莱里到场边观看VAR回放吹罚点球!因西涅操刀推射偏出左门柱!因西涅代表那不勒斯正式比赛常规时间对阵尤文3次主罚点球全部射失。

莫拉塔和拉比奥出场,换下库卢塞夫斯基和本坦库尔。麦肯尼右肋断球直塞禁区,C罗在门前9米处斜射被奥斯皮纳封出,接着小角度补射滑过门前,但被判越位在先。

进入补时阶段,波利塔诺右路切入禁区底线传中,洛萨诺在门前9米处推射碰基耶利尼脚尖变线,斯琴斯尼左脚勾出!

尤文补时第5分钟锁定胜局,阿图尔后场发起反击,莫拉塔中圈传球,夸德拉多突入禁区分到右侧,莫拉塔小禁区角上推射入网,2比0!莫拉塔是本赛季唯一代表尤文4项赛事都有进球的球员(意甲、意大利杯、欧冠、意大利超级杯)。

尤文图斯(4-4-2):1-斯琴斯尼/16-夸德拉多,19-博努奇,3-基耶利尼,13-达尼洛/14-麦肯尼,5-阿图尔,30-本坦库尔(84'拉比奥), 22-小基耶萨(46'贝尔纳代斯基)/44-库卢塞夫斯基(84'莫拉塔),7-C罗

那不勒斯(4-2-3-1):25-奥斯皮纳/22-迪洛伦佐,44-马诺拉斯,26-库利巴利,6-马里奥-鲁伊(84'波利塔诺)/5-巴卡约科(67'埃尔马斯),4-德默(84'略伦特)/11-洛萨诺,20-杰林斯基,24-因西涅/37-佩塔尼亚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