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前队长:没理由不爱C罗 除非因为嫉妒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6月10日讯 前葡萄牙国家队队长科斯蒂尼亚日前接受Goal采访时回忆和C罗的相处经历,科斯蒂尼亚盛赞C罗对自己要求严格,同时为人敬业又谦逊,没有人能不喜欢这样的C罗。

C罗被外界普遍认可是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然而也有批评的声音指出当C罗自认为处于更有利位置时,一旦队友传球失误或者队友选择自己射门,C罗会明显流露出愤怒情绪。对此科斯蒂尼亚的观点是,C罗一直致力于做到最好,正是因此他取得了今时今日的成就

科斯蒂尼亚在采访中援引了2012年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皇马对阵拜仁前,C罗在训练场的表现加以说明。当时受波尔图前主帅、时任皇马主教练的穆里尼奥邀请,科斯蒂尼亚亲眼见证了c罗在训练中的沮丧,他回忆道:“皇马球员们正对着守门员练习射门,在20次的射门中,他只射偏过一次。”科斯蒂尼亚补充,在那次练习中其他人的20次射门中大概会射失6-10次不等。

“当他射丢那粒球时,在场所有人都开始开他玩笑,他为此非常沮丧。然后他拿起一袋球,独自练习射门。在他的标准中,他必须要做到20次射门中没有一次射丢才可以。可这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呢?”

“这件事彰显了他的性格。他不允许自己错失任何一次机会。这很重要。有些评论指责他在场上的反应——因为队友的传球不到位,或者队友做出的射门选择。他们对C罗存在误解,他的性格就是这样。”

“那次训练结束后我甚至问穆帅,‘C罗是怎么了吗?’穆帅的回答是让我由着C罗一个人待着吧,C罗会做好准备的。C罗是那么全神贯注于他要做的事,以至于他没办法接受自己哪怕一次的失误。特别是在场其他人因此起哄开他玩笑的时候,他们也知道他会因此沮丧。C罗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足球运动员。”

科斯蒂尼亚曾多次与罗纳尔多并肩作战: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更早可以追溯到2003年对阵哈萨克斯坦的国际比赛中,那时科斯蒂尼亚已进入葡萄牙国家队,和C罗成为队友。C罗带领葡萄牙获得了2016年欧洲杯和2019年欧国联冠军,科斯蒂尼亚也为C罗能带领葡萄牙在国际赛事中取得成就感到高兴。

科斯蒂尼亚说:“你只要一眼就能看出他致力于成为最佳的上进心。他不断训练以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他实在是很了不起。”

“他是很尊重队内前辈,为了不断提高自己,他会提很多问题请教别人。逐渐地,他在国家队占据了一席之地,葡萄牙全队因为他的优秀的个人品质和领导能力受益匪浅。”

“他踢球很努力,他不会什么都不做,坐等事情发生。他一直在探索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好。要是他知道有人说对手阵中还有比他更强的球员,那么他一定会向全世界证明谁才是最强的。”

“他在曼联时期,从弗格森爵士身上学到很多,那支曼联让他变得更富侵略性。在曼联他学会何时带球,何时传球。话又说回来,他有那么强大的信念,他是一定会出人头地的。”

你真的没有理由不爱C罗,除非因为嫉妒他。C罗为人谦逊,我为他取得今天的成就感到高兴。我见证了他是怎么努力成为最佳的,我作为他的葡萄牙同胞,为他感到骄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