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专家:新冠病毒明显变弱 意甲或放松14天隔离规定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意甲重启的医疗指引中,一旦检测到新冠阳性病例,全队必须隔离14天的规定一直受人关注。意大利足协医疗委员会的病毒学家表示,病毒在意大利似乎明显减弱,全队14天隔离的规定或许会放松。

人们对医疗指引的担心,主要是球员或工作人员中只要检测出阳性,整支球队就要隔离两周,很容易让意甲重新停摆。病毒学家萨利尼教授表示:“如果不止一支球队被隔离,那意甲应该就停摆了。但如果只有1支球队隔离,那还有可能结束赛季。”

他发现病毒正在减弱,“在经历了许多困难之后,病毒正在走下坡路,临床和流行病学都表明病毒正在减弱。”

意大利已有几位病毒学家称,与1个月前相比,现在检测阳性的病毒载量已“微乎其微”。萨利尼说:“我们不知为何发生这种情况,大概是气温升高的影响,或者病毒很可能发生了变异。事实是,我们在米兰圣拉斐尔医院已经没有重症监护病人。我们正在努力观察局势的演变,但随着病毒载量降低和时间推移,我们可能会改变(全队隔离14天的)规则。“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