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球星早憋疯了!他们比我还难受 再有钱也解不了闷

新浪体育

关注

各项主流足球赛事继续暂停,短期内显然也没有重启的迹象。而足球界的无聊之神大赛也已经无奈地进入了新阶段——大家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无聊出了新高度。

球星们宅在家中,俱乐部社交媒体没有比赛资讯,众人只能靠形形色色的挑战来解闷。像C罗最新发起的健身挑战就是连锻炼带娱乐的点子,类似于之前流行的颠卷纸挑战。

当然也有卡瓦哈尔的“截鸡挑战”这类纯属搞笑的,或者是各俱乐部看着尴尬、实则也是无奈的强行花式逗乐。没辙啊,一直没有比赛,能赶走无聊的套路无非也就那么几种:

回顾经典,线上决斗,假装有比赛,挑战嗨起来。

然而,经典之所以经典,其实也正在于这样值得回味全场的比赛实在有限。在以一天一场乃至一天多场的频率回顾了许多场经典大战之后,免费给球迷们观看的拜仁TV举起了白旗。他们这周开始播放的全场回放,大多数都变成了夏季热身赛,再往下还不知道咋办。

线上对决是个好点子,但说破天也就是一时爽。西甲的FIFA大赛办得很成功,线上线下都妙趣横生留下了不少梗,可惜这种大招只能放一次。德甲倒是搞起了每周末一轮的可持续发展型FIFA大赛,但不出冠军又少了悬念,到最后多半也是围观者寥寥。

假装有比赛写个战报小作文,或者发起风靡全网的挑战?意思差不多,活动那一小会儿属实精彩纷呈,各家纷纷热情响应,场面好不热闹;热乎劲儿一过,留下的是巨大的空虚。

上周《马卡报》发起了谁是史上最佳球员的投票评选,而这周的主题又变成了哪次过人是史上最佳。这倒是个好套路,集回忆经典、带动流量和撕X骂战于一体,一次搞一周,要想不重样也很简单。但这,也只不过是足球界在憋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又一个例证。

许多球员都在近期的采访中表示,想念习惯的比赛日,想念球场,想念球迷们。或者说,他们缺少了那种“在场上的力量”。

从这个角度而言,虽然你我的隔离生活与球星们有着肉眼可见的贫富差距,但这种正常生活节奏被打乱、陷入迷茫而看不到隧道尽头曙光的无聊、憋屈和郁闷倒是颇为相似的。

这也很好理解:如今这种正常生活被严重打乱的情况,绝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经历,在这点上你我和球星们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可以说,如今的情形对球星而言尤其特殊。

你说他们在正常工作吧,显然不是;你说他们在放假吧,更不可能,赛季还没结束呢;他们也有在训练,跟队友教练也联系,但完全不是那个味道。这跟IT行业线上办公和店面直接关店休整都不一样,这种半工作半休息的状态反而令人憋屈,甚至莫名无奈乃至恼火。

怪不得在拜仁昨天恢复了分小组的合练之后,诺伊尔会说再次直接看到队友们的感觉不错。这就是习惯的力量,当你开车来到塞本纳大街,换好装备,就算今天的训练不是所有队员们都在一起,但走上场地在熟悉的环境中踢球,就是和在家拉伸不一样。

就像笔者迎来公司全员复工的生活,虽然又告别了尽情睡懒觉的日子,但早起、通勤、看着同事们一个个来到公司,去食堂吃饭,这种安心或者说自然的滋味,其实是很舒服的。

工作不易,生活不易,这世界有那么多的不如意。但在如今这个艰难的时刻,谁又不想念正常的生活呢?的确,生活可以很轻松地就把你折磨得筋疲力尽,但那也是该死的日常,就像只要出战足球比赛就会有胜有负。不能正常地决胜负,恐怕比输球还要憋屈百倍。

如此看来,球星们或许早就憋疯了,憋屈程度上甚至还超过你我。因为如今无聊之神的种种解闷做法,比如线上对决,回顾经典,健身挑战,反倒都在提醒着球星们:要能场上见真章,那该多好啊!你我宅在家里还可以转移注意力,人家仿佛是举杯消愁愁更愁呐。

就像本泽马和吉鲁的F1与卡丁车梗,如果结合比赛表现来炒,那话题性肯定杠杠的。也不知道吉鲁是不是憋着一口气,想要拿出点东西给本泽马看看。类似这样憋着一股劲的球员,肯定也不在少数。空有一腔热血,却也只能不断磨着静候转机,憋得能不难受吗?

更何况,我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了,足球什么时候能重启还不得而知呢……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大罗满足了你对无敌的一切幻想 夸他哪还用数据?

脑洞-梅西大赛三连冠超老马!C罗命运反转贝利最惨

从跟纳尼学花招到35岁还在争霸 想成C罗有多难?

别老为梅罗跟人吵架了 没球看?你该让自己更懂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