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这尤文菜到家了!碰大礼包竟0射正 萨里昏招出尽

新浪体育

关注

欧冠16强抽签时,小组第一出线的尤文图斯可能遇到五个对手,分别是皇马、热刺、多特、里昂和切尔西,结果斑马军团成功避开了四大联赛的强队,抽中潜在对手中最弱的里昂。对志在欧冠的意甲霸主来说,这无疑是顶级上上签,何况里昂还损失了头号攻击手德佩。然而,原本被看作“大礼包”的里昂,现在却成了炸药包。

是的,在里昂的主场,尤文0-1输球了。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束手无策的失败,老妇人自2004-05赛季以来第三次在欧冠中出现零射正,前两次分别出现在2006年和2014年,对手分别是阿森纳和马德里竞技。面对着战术执行得当且众志成城的对手,萨里的球队竟然毫无办法,C罗也在2020年第一次哑火。

出现这样的局面,萨里无疑是有责任的。他像联赛一样排出了迪巴拉出任中锋、C罗和夸德拉多分居两翼的进攻布置,结果后者所在的右路毫无创造力,左路的C罗也被彻底锁死,迪巴拉则孤立无援,完全无法发挥作用。尤文的控球优势无法体现,C罗也只能回撤开始拿球组织,当进攻机器的定位开始不明晰,尤文的败局也就埋下了伏笔。

萨里的用兵也令人摸不着头脑,防守更稳健且对AC米兰表现不错的德西利奥打不上首发,结果首发的右后卫达尼洛在丢球中被奥亚尔轻松突破,而巴西人在进攻端也没什么作用。皮亚尼奇和夸德拉多状态糟糕,结果还是能够首发上场,萨里到了下半场才把目前状态最好的中场本坦库尔调到指挥核心的位置,球队才渐渐打出了点攻势。

用兵犹疑不定,临场调整迟缓,球队训练中的东西在比赛里打不出来……相比果敢坚决的里昂,萨里手下的这支尤文显得进退失据。本来实力上就有短板,萨里还自乱阵脚,很难在淘汰赛的大风大浪中稳住船身。

竞技体育没有如果,尤文的跌跌撞撞早有预兆。进入2020年后,意甲霸主已经输掉了两场联赛,如果没有C罗一次次力挽狂澜,形势无法想象。尤文的中场配置无法实现萨里的战术理想,萨里的应变能力也无法让尤文实现蜕变,这或许才是最悲哀的问题。

虽然翻盘里昂远非不可能,但本场比赛的表现再度证明,对本赛季尤文的欧冠前景就不要抱多大的期待了。而如果萨里不能及时稳住阵脚,球队经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并非危言耸听。而且现在看来,他很难稳住阵脚。C罗的路在哪里?尤文的路又在哪里?这个答案,只有他们自己去找寻。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