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C罗苦啊!尤文逼他又当C罗又当梅西 这球踢得绝望

新浪体育

关注

或许是意料之外,又或许是情理之中,尤文图斯欧冠输球了。尽管抽中了对阵里昂的上上签,意甲霸主还是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的客场比赛中输的灰头土脸。这一次绝望的或许不止是尤文球迷,还有那个不知疲倦奔跑的C罗。

事实上,对里昂一战,C罗的发挥算不上多么抢眼,但也算是稳定表现,也是尤文队中表现比较好的几名球员之一。《全市场》就表示C罗在上半场就在尝试欧冠中习惯的感觉,但下半场也没能点亮球队。《足球市场》也认为,C罗是尤文上半场唯一真正做出了尝试的球员。《全尤文》则提到C罗是球队唯一真正的威胁,但强如C罗,他一个人也不能解决一切。

看了这场比赛,以及尤文近两个赛季很多比赛的话,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做C罗一个人不能解决一切。在进攻资源的配置上,尤文既缺乏优秀的带球手,又缺乏速度快的突击手,还缺乏高质量快速的过渡和渗透球输送手。这意味着什么?拿球最稳、传球节奏最快、带球威胁相对大、抢点威胁最大的都是C罗。

换言之,在如今尤文的配置下,C罗几乎是被逼着既要当皇马的那个专职杀手C罗,又要充当梅西式的带球组织核心角色。后者当然不是C罗的强项,他现在的带球威胁和串联组织也达不到梅西的水准。那自然地,C罗就会踢得很费劲,而且看起来还有点狼狈。

来看看那个努力又无奈的C罗吧,第5分钟,他左路摆脱对方防守送出传中,夸德拉多没有踢到;第24分钟他左路传中制造威胁,被对手抢先解围;第36分钟他弧线球打门,皮球偏出;第83分钟他禁区内被推倒,裁判没有表示……而看到这几次威胁球,再结合尤文全场的表现,你会发现全队能像C罗一样送出这种质量带球和传球的球员都几乎没有。

里昂当然清楚这一点,他们的策略很明确,不惜用犯规战术死掐C罗和迪巴拉两大带球威胁点。而尤文其他球员大多要速度没速度,要突破没突破,除了传传安全球和根本没多大意义的前插,基本上没有任何进攻威胁。这样的情况下,C罗也很难一个人就冲破重围。

实际上,C罗从去年12月开始就已经展现了杰出的进球状态,2020年直到这场比赛之前更是每场正式比赛都能进球。但全队的运转却始终不流畅,对阵稍微强劲一点的对手,往往是场面结果都落不着好。本场比赛又是一个新的例子,当C罗遭遇围剿的时候,尤文根本拿不出什么别的办法来,而C罗的超强个人能力本身也是需要团队支持的。

这球,看着都累。当然以尤文下半场后半段的表现,回到主场翻盘依然是可以期待的。但就目前的这个状况,很难指望尤文在本赛季的欧冠有什么大作为了。你不能说C罗不拼,但也不是什么问题都是一个拼字就能解决的。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