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老顽童!门线上的C罗!42岁布冯单场10扑拯救尤文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表现不佳的情况下能从圣西罗带走1-1的平局,最后时刻造点绝平的C罗当然是大功臣。但如果没有布冯此前的出色发挥,斑马军团根本就没有以区区0-1进入最后时刻的机会。这位42岁的老门将,堪称尤文全场的最佳球员。

AC米兰本场的进攻势头很盛,红黑众将也积极尝试远射,试图以此来考验年事已高的布冯。这些远射对布冯来说问题不大,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第22分钟飞身扑出卡拉布里亚禁区线上的抽射,反应速度极快,扑救动作也相当舒展。《足球市场》赛后就表示,即便42岁了,布冯仍然是令人安心的。

手上功夫不俗,布冯下半场又展现了脚下功夫。面对雷比奇的低射,布冯迅速下地用右腿把球挡下,没有让球从自己身下钻进球网。用拳,用手,用脚,布冯本场比赛展现出了一名优秀门将全面的能力。雷比奇的进球,布冯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尤文本场被AC米兰射正多达11次,上一次这种情况还早在2013年8月。而布冯高接低挡,救下了其中的10次。

有人戏称,如果说C罗是35岁以上的球员中的最强者,那么布冯就是42岁以上球员中的最强者。有趣的是,两人的年龄之和恰巧是布冯的球衣号码77。当然岁月不可能不在布冯身上留下痕迹,他已经不再具备长期首发的稳定性了,上赛季欧冠淘汰赛还曾出现致命失误。但他在一些比赛中仍然可以贡献力量,更对球队的更衣室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本场赛后,42岁的布冯带走了马尔蒂尼18岁的二儿子丹尼尔的球衣。这也为他本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又增添了一丝趣味和传奇色彩。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