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科比和女儿去世了 却还有人拿他骗流量!

新浪体育

关注

科比和女儿吉安娜坠机离世,全世界球迷陷入悲痛之中。但在此时此刻,仍有人试图消费逝者,编造信息骗取流量。

昨天在互联网平台上流传着这样一条“感人”的消息:“据外媒的最新报道,科比的遗骸显示,他已经拉出了座位上的Gigi,并正向上托举着他的二女儿,在最后关头试图尽最大努力将女儿抛出机舱……这是他凌晨四点最后的执着”“父爱如山”“科比最后的倔强”……

在某吧以及微博上,这一内容得到无数转发,相关专题的阅读量接近2千万,很多网友跟着流泪、点赞,感慨科比为救女儿的最后努力……

确实很煽情,但是,这样的内容却是编造的,有恶意消费逝者的嫌疑。

先来看消息源。最初的几条帖子声称,消息源是《华盛顿邮报》,但经查该报并未有这样的内容,之后所谓消息源头又变成了“华盛顿邮报记者”,最后干脆不提名称成了“外媒报道”,由此推测,编造者随口说个外媒名称以骗取信任的可能性较大。

有行业内人士对这一事件分析称,以科比所乘坐的机型,事故前更大的一种可能是,飞行员提醒所有乘客紧贴靠背坐好,系牢安全带,做好撞地准备。此时如果有人被“托举”出窗外或者跳机逃生,不符合安全常识,反而更危险。当然,这只是根据机型内舱做出的分析与推测,坠机前发生了什么,目前无人能确切知晓。

那么关于现场遗骸真实情况又是如何呢?科比的遗体真被找到了吗?

据《洛杉矶时报》的最新报道,当局宣布,在坠机现场找到了三具遗体,但无法辨认身份,搜寻其他遗骸的工作还在继续,这些找到的遗骸将被运回官方机构,由专业验尸官进行查验,力争辨明身份,而这一过程需要数天时间。

由此可见,互联网流传所谓“遗体显示科比最后时刻托举女儿”,是彻头彻尾的编造与谣言,是利用逝者欺骗流量。

有人说,这无伤大雅,表达了人们对科比的感情,“我相信他最后一定会这么做的”。但必须指出的是,表态相信科比会这么做,和言之凿凿的称“科比遗骸显示如何如何”,是完完全全的两回事。前者是情感的流露和意愿的表达,后者却伪装成新闻事实的形式加以传播,目的是欺骗和消费感情。

情感之所以宝贵,就在于真实,而谎言,却是真情实感的大敌。

(、)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