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8连斩!尤文光靠孤胆英雄C罗可不够 谁懂他的急啊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比赛最后时刻,C罗在禁区内争顶被吹犯规,吃到了黄牌。葡萄牙巨星肉眼可见地焦急——不用说,这意味着尤文仍然在比赛中落后。对阵那不勒斯,C罗依旧是尤文最有威胁也最拼的那一个,更是实现了连续8轮意甲破门的佳绩,但这不是他和尤文最好的一个夜晚。

在那不勒斯组织严密的防线面前,C罗获得的空间并不多,但他还是体现出了运动战中的威胁和处理球能力。比赛最后时刻,C罗接应本坦库尔的长传球,抢在门将梅雷特之前巧妙地把球弹进了大门。这是他连续第8轮意甲破门,延续了良好的状态。此前他还有一次脚后跟巧妙磕球过人奔袭,并且做给了右路的伊瓜因,可惜后者的射门没能取得进球。

全场比赛C罗完成了3次射门,有1次威胁传球和2次过人成功。这当然也不是尤文7号最强状态下的表现,但在尤文整体状态糟糕,在那不勒斯的防线面前毫无速度和节奏的时候,C罗算是最能制造变化的球员了。这也是一场比较典型的“C罗式空砍”:球队整体受制,拼尽全力的C罗在乱战中凭借个人能力取得一些成果,但遗憾未能扭转败局。

此前两负拉齐奥的比赛,C罗一场取得进球,一场制造进球,但尤文在场上的情形和今天多少有些相似。周中对罗马的时候还极其流畅的整体运转,本场比赛根本不见了踪影。C罗能制造一些“火光”,也维持了良好的状态,但这场比赛光有他的进球还不够。

周中还说他帮手越来越多,周末C罗又变孤胆英雄了?其实这两种说法并不矛盾,也是符合C罗的特点以及尤文图斯目前状况的。全队近期整体的运转还是良好的,有越来越多的球员状态提升,这也能进一步帮助C罗取得更多进球;但就像对阵拉齐奥和那不勒斯的时候这样,尤文也有整体运转极其糟糕的比赛,这时C罗还是能够凭自己的能力做出一些贡献。

自从摆脱膝伤困扰之后,C罗的状态持续出彩。他的能力和状态摆在那里,而他在比赛中究竟是成为良好整体中的决定性英雄,还是滞涩整体中的孤胆英雄,那就得看萨里的调教和球队的整体发挥了。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