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C罗称霸欧冠历史射手榜!残血CR7靠死拼安身立命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刚刚结束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尤文图斯2-0战胜勒沃库森,积16分排名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本场比赛为尤文首开纪录的又是那个男人——C罗。

开场之后C罗就表现活跃,第11分钟伊瓜因突入禁区送出横传,C罗果断跟上,但他倒地射门动作差之毫厘,未能碰到皮球。第21分钟C罗卷土重来,一路带球从右路杀入禁区,面对防守球员和门将一脚抽射,稍稍偏出了门柱。

下半场稍作休整之后,刚开场C罗就连续攻门制造威胁。第47分钟他接到对手传球倒地铲射,但勒沃库森门将做出了正确的判断,扑住了他的射门。4分钟之后C罗又是一脚低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入球网。但主裁判认为C罗越位在先,判罚进球无效。

直到第76分钟,场上的比分仍是0-0,双方迟迟未能取得进球。这时尤文图斯球员送出一脚过顶长传,迪巴拉在禁区内高速插上,观察之后送出横传,C罗心领神会包抄到位,推射空门得手,帮助尤文图斯打破僵局,也彻底断送了勒沃库森的晋级希望。

根据赛后数据统计,C罗在全场比赛中共完成了2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他进行了32次传球,传球成功率达到88%,并完成了1次过人和2次拦截。赛后WhoScored网站为他打出了7.5的评分,是全队的第二高分。

为尤文图斯打入的这个进球也是C罗在168场欧冠比赛中打进的第128球,力压打入114球的梅西继续领跑欧冠历史射手榜。对他而言纪录已是家常便饭,但不要忘了,现在的C罗已接近35岁,渐渐步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

C罗真的拼了,超大覆盖C罗真的拼了,超大覆盖

不仅如此,本场比赛C罗并非处在最佳状态,但却仍能取得进球,这一切都是靠一股子拼劲,这从他的比赛热图就能看出来。据尤文图斯主教练萨里透露,从国家队归来之后,C罗的膝盖伤势有些反复,影响了他的竞技状态。在此前的几场联赛中,为了保护C罗,萨里不得不几次提前将他换下,也引发了媒体的讨论。今年的金球奖C罗败给梅西,球迷们都希望他能尽快满血归来,在球场上绽放出更闪耀的光芒。

(苏樱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