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破荒!救主!但你发现没 C罗像个普通球员了|gif

新浪体育

关注

扳平了!C罗点球破荒!

这样的剧情一拿出来,关于C罗的各种数据、成就的夸赞,本应该铺天盖地涌过来了吧。但多家意大利媒体的赛后点评都表示,C罗的表现并不够好。对尤文而言,主场2-2战平萨索洛是一场踢得极其糟糕的比赛,C罗当然不是最差的,但他并没有体现出人们期待的那种“与众不同”来——换言之,在离35岁越来越近的这个节点,他最近真的变普通了吗?

这是比赛中很有意思的一个镜头:面对对方的防守,C罗想要晃开角度攻门,却被对手结结实实挡下来,只能拼命去滑铲抢球。肯定会有人称赞,你看C罗多拼啊。这确实没错,这种精神也值得钦佩,但足球比赛不是只有拼不拼的,也没人质疑过C罗的斗志和拼劲。你发现C罗这样的机会竟然没晃开,而且还被直接堵死了,你应该会意识到一些什么。

《全市场》、《全尤文》和《足球市场》赛后给C罗的打分都是6分的及格分,《全市场》点评道:“只是在打进的点球上是足够的。从像他这样的人身上,人们总是期待更多的东西。”《足球市场》的意思差不多:“他低着头,没有更多地攻击,比对阵马竞的时候表现更好一点,但仍然没有像他会做到的那样发挥影响力。”

简而言之,最近几场球,C罗的有球能力和犀利度,几乎要磨没了。就像之前说的那球,不说一定晃开了干净利落脆踢进去,以人们对C罗的期待,至少能打一脚威胁射门吧。

当然了,C罗本场依然非常积极,也有一些亮点,比如打出了很有威胁的这脚任意球,扳平的点球也稳稳射进。但尴尬的是,尤文现在最急缺的有球能力,C罗真的提供不了多少了。尤文不缺站着传球的,有快速做球的,甚至也不缺射门得分的,就是没有能带球的——科斯塔一伤,就连迪巴拉的带球冲击力都队内第一了,这场也是他的出场制造了最大的不同。

尤文的阵容存在严重的结构性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个人带球能力严重不足。所以要说在尤文的阵中“制造不同”,最需要的就是个人突击。上赛季C罗在进球效率下降的情况下依然受到尤文球迷们的称赞,除了考虑到适应期之外,他展现出的全能性和有球能力是尤文所急缺的:他能带能传能射,处理球速度极快,非常灵活。

而像上面这球,你能看到C罗依然会利用身体的假动作给自己制造接球的空间,但即便给他空间接了球,他也没玩出什么花样来。这也就是所谓的,C罗为什么“不那么特别”了。

的确,C罗进了一个球,本场比赛的发挥也比伊瓜因、贝尔纳代斯基等前场球员更好。但如果以C罗的标准来看,他不应该是仅仅指着拿发挥更差的队友垫背的吧。或者说,如果你认为萨里换下C罗就是错,那么C罗并没有拿出多少让人觉得他绝不该被换下的理由。尤其是最近这几场,他无论是数据还是作用,与没少挨骂的伊瓜因并没多少不同。

伤病?C罗确实受到断断续续的伤病困扰。战术?队友水准?诚然,尤文这个阵容结构,绝非让C罗最舒服的配置。但在各种各样批评萨里,抱怨队友的声音中,能不能哪怕稍微想一下,C罗那些该射进而没打进的球,在场上脚步发沉,过人几乎没有威胁,跟队友一样只能缓缓地回做了……就真的没有哪怕一丁点,他自己的原因?

这个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这个答案可能会有点残酷,但对一名接近35岁的球员来说,也是终将面临的一个趋势。希望如同萨里赛前所说的,C罗或许现在只是缺少了一点犀利度吧。《全尤文》赛后表示,C罗上半场表现糟糕,但带着正确的精神回归。不知道与岁月的新一轮对抗,C罗能否坚挺得更久一些。

至少这几场球走过来,人们会发现,对C罗的期待值可能是到了调低一点的时候了。至少最近这几场球,他像个队内的普通一员,不像上赛季那样毫无疑问是最耀眼的那个了。他的那种决定力、那种魔力,已经丢失了一段时间了。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球场老大爷奥义!跑不动的伊瓜因 凭什么虐我|gif

武磊再努力也成不了孙兴慜 但他的坚持让我有勇气

穆帅啊 没有你的日子 知道写那帮人多无聊吗|gif

打两弱队你们就喊打脸萨里 那C罗的标准也太低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