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C罗欧洲杯恐进超级死亡之组!葡萄牙+德国+法国?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作为卫冕冠军,葡萄牙队顺利进入了明年欧洲杯的正赛。但由于预选赛的成绩并不是很好,他们跌入了三档。而且从欧洲杯的分档情况来看,明年遭遇超级死亡之组,也不是没有可能。

明年欧洲杯小组赛的分档,是完全根据本届欧预赛的成绩决定的。葡萄牙排名小组第二,而且在小组第二的横向对比中也排不到前两名(不如荷兰和俄罗斯),因此无缘前12名,那也就掉到了三档。有趣的是,世界冠军法国队虽然是小组第一,但在10个小组第一中只能排到第7,无缘进入前六名组成的第一档。

明年欧洲杯小组赛的详细分档情况如下:

第一档:比利时(进入B组),意大利(进入A组),英格兰(进入D组),德国(进入F组),西班牙(进入E组),乌克兰(进入C组);

第二档:法国,波兰,瑞士,克罗地亚,荷兰(进入C组),俄罗斯(进入B组);

第三档:葡萄牙,土耳其,丹麦(进入B组),奥地利,瑞典,捷克;

第四档:威尔士,芬兰,以及4支通过附加赛晋级的球队。

另外,明年的欧洲杯是“大欧洲杯”,没有单一东道主,因此获得申办资格并且也晋级正赛的国家,将会提前被编入自己办赛的小组。比如说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被安排举办A组小组赛,那么意大利肯定就是进A组。类似地,英格兰、德国和西班牙进入相应小组。乌克兰能去B组和C组,但因为他们不能和俄罗斯同组,所以只能是C组,比利时进入B组。因此在分档揭晓之后,不少球队要去的小组其实已经确定了,第一档甚至已经全部确定下来。

有趣的是,由于同档次的荷兰和俄罗斯已经把B组和C组的坑占掉了,因此法国队只能进入A/D/E/F四个组,也就是必然会遭遇意大利、英格兰、西班牙和德国中的一个。而如果葡萄牙再加入法国所在的小组,无疑会形成一个非常刺激的超级死亡之组的局面。

当然在欧洲杯的赛制下,小组第三名也是有机会出线的。因此即便真的出现例如德国、法国、葡萄牙、威尔士这样的小组,三大豪强携手出线依然有不小的可能性。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