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C罗梅西被换下都会不爽 笑着下场才该被打

新浪体育

关注

C罗连续两场比赛被萨里换下场,这让他很不爽。

周中欧冠他显然对这个决定很不满,下场时还比划着什么。周末联赛他55分钟就被换下,记者爆料他下场的时候嘴里骂骂咧咧,之后他也没有坐到替补席上,而是直接走回了更衣室,并在比赛还未结束时就离开了球场。

赛前萨里就说C罗有伤在身,比赛画面也拍到了C罗要求换人的手势,所以这次换人大概不是出于战术原因,而是为了保护C罗。即便这样,C罗的不爽也是写在脸上的。

一般来说,教练换人无非这么几种常规情况:出于战术、轮换等考虑的主动换人,或是出于伤病、红牌等意外事件的被动换人。

而无论是哪一种情况,被换下的球员都不会太高兴。就拿C罗这两次下场来说,欧冠赛后,即使萨里解释说是为了保护C罗,但站在C罗的角度上,在球队平局时被换下,心里多少会有点不是滋味。C罗下场后,尤文还完成了补时绝杀。当球队拼得一场了不起的胜利,队友们怒吼脱衣、情绪激昂的时刻,自己却只能在场下看着。C罗肯定更希望自己此刻在场上和队友们一起拥抱庆祝,甚至由自己打进绝杀球,再当一次英雄。

周末联赛他自己申请下场,这次的心情更像是懊恼。如果欧冠上他还对萨里有些许埋怨的话,那联赛这次下场他就是和自己怄气。

萨里赛后依然表明,换下C罗是由于他膝盖感到不适,他也并不认为C罗的情绪是负面的:“当被换下的时候,所有尝试着竭尽全力的球员们都会有至少5分钟是恼火的状态,但对一个教练而言,总体来说,如果球员看起来不沮丧的话,教练会担心得多。”

其实萨里也不是第一次在换人方面与手下球员出现分歧了。比如上赛季著名的凯帕拒绝下场,但那不是一个性质。而在那不勒斯时期,萨里倒是和因西涅有过一次正面对峙。被换下的因西涅很是不满,这惹怒了萨里,他指着因西涅大喊:“赶紧坐下,闭嘴!”而因西涅也是不服,梗着脖子回击。

当球员看到换人牌上显示出自己的号码,心里都会一沉。踢的不顺的时候,从场上走到场边的这几十米简直就是公开处刑,全场球迷此刻的目光不在球而是在你的身上,你沮丧的表情特写会出现在全世界电视屏幕上。踢的顺的时候,球员就更想多踢一会儿了。

尤其是像C罗梅西这种级别的球员,不可否认,他们是有一定“特权”的。

梅西在采访中说过:“我不愿被替换下场。我宁可替补出场也不愿被换下场。因为很多比赛都是在临近结束时才发生变化的,或者你发现了更多的空间,因为你的对手很累,所以我更喜欢那个时候进入比赛,享受比赛,而不是被替换下场,错过最好的时间。”

梅西当然也被换下过,比如13-14赛季巴萨4-1皇家社会这场比赛,被换下的梅西一脸不爽,坐在替补席上把脚放在了前面座位的靠背上,还怒摔了瓶盖。

类似的情况C罗也有过,被齐达内换下的他表情不悦,嘴里念念有词,坐到替补席上还气呼呼的。

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大罗被换下后径直走回更衣室怒扔大衣,范佩西下场后还和主帅范马尔维克争论不该换下自己,鲁尼回到替补席怒摔球靴,兰帕德被换下后的大八叉,克林斯曼踢爆广告牌,皮耶罗摔队长袖标,凯西甚至把不满发泄在了队友比格利亚身上……

然而,这些行为只是球员当下情绪的宣泄,最终并未让更衣室产生裂痕,因为想要帮助球队的心情大家都能理解。就像拉基蒂奇说的:“被换下时发泄情绪是很正常的,我认为如果是带着笑脸下场的话,那才该被打。”

(简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