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提前两轮出线+本轮唯一取胜队!意甲欧冠还靠尤文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欧冠比赛中,尤文图斯客场2比1惊险战胜莫斯科火车头,提前两轮出线。这也是斑马军团2008/09赛季之后,首次欧冠至少提前两轮出线,这让下一轮与马德里竞技的强强对话也显得不是那么“死亡”。

本场比赛,尤文虽然场面不好看,却收获了理想的结果,拉姆塞“抢走”了C罗的进球,而这次破门是尤文队史第300粒欧冠进球,斑马军团也成为继皇家马德里的560球、巴塞罗那的506球、拜仁慕尼黑的470球和曼联的373球之后,第五支实现欧冠300球里程碑的球队。

尤文的晋级历程并不轻松,首轮两球领先被马竞扳平,与莫斯科火车头的两场比赛均是2比1惊险获胜,上轮在主场更是凭借着迪巴拉天神下凡般的发挥才逆转成功,萨里的漂亮足球似乎消失不见。球迷吐槽归吐槽,不可否认的是,尤文依旧是意甲欧冠集团中绝对的扛把子。

国米两球领先被多特逆转,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落后竞争对手3分,出线形势岌岌可危;那不勒斯虽然仍有着出线主动权,但连续战平萨尔茨堡红牛,已经显露出球队的困境;亚特兰大主场战平曼城,无奈此前挖坑太大,最后两轮即便全胜也要看对手脸色……本轮欧冠,尤文是唯一取胜的意甲球队。

事实上,人们对尤文“窝里横”的刻板印象还停留在2013/14赛季,当时已经有王朝之势的斑马军团不幸欧冠小组出局,但那之后老妇人就彻底扛起了意甲大旗,2014/15赛季和2016/17赛季他们两度打进欧冠决赛,2015/16赛季和2018/19赛季也是意甲欧冠成绩最好的球队。除了2017/18赛季罗马奇迹般地杀入四强,意甲霸主一直是亚平宁在欧冠战场的中流砥柱。

抛弃过去的成见吧!目前这支尤文,虽称不上宇宙队,却绝对是意甲乃至欧洲最稳定的球队之一,在拥有C罗之后,他们会向着制霸欧洲的目标孤注一掷。小组出线不是尤文的终点,淘汰赛才是真正考验的开始。这一次,斑马军团能走多远呢?

(南看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