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惊魂!尤文最后时刻手球 意媒解读为何不判点|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尤文图斯和博洛尼亚的比赛进行到了最后时刻,斑马军团保持2-1的领先。伤停补时阶段,奥尔森右路传中,德里赫特试图解围但没有踢好,皮球被德里赫特踢了一下之后又击中了荷兰中卫的手臂。

博洛尼亚球员们纷纷示意德里赫特手球,而主裁伊拉蒂在与VAR商讨之后,很快做出了发界外球的动作。再又听取了一小段时间的视频助理裁判提供的信息之后,伊拉蒂最终确认判罚,给了博洛尼亚一个界外球。

关于这个球,《足球市场》的赛后复盘表示,这是一个存疑的片段。报道中表示,德里赫特试图拦截传中球,他的解围让球有一个弹地并且带上了速度,这让尤文中卫没有反应时间了。球首先通过德里赫特左脚轻微的折射,最后打到了德里赫特的肘部,但在主裁和VAR看来,这次手臂的移动和身体的移动是一致的协调动作。《欧洲体育》的分析是类似的,称德里赫特的手臂移动和身体移动是一致的,但疑问也还存在。

而在意媒《意大利足球》的赛后报道中,有一篇文章专门写到了这个球,并且给出了新规则下不判点球的三大原因:

其一,新规则规定,如果球触到队员的手/手臂,在直接来源于队员自己的头或身体(包括脚)的时候,通常情况下不是犯规。这球是德里赫特首先用自己的左脚处理球,随后弹到肘部的;

其二,如果手/手臂紧贴身体,并且没有使身体不自然变大,通常情况下不是犯规。如意媒的赛后解读,德里赫特的手臂移动和身体移动是一致的协调动作;

其三,当队员倒地时,其手/手臂在身体和地面之间是为了支撑,且没有向旁边延伸或者垂直扩展(来让身体变得更大),通常情况下不是犯规。

在这个事件中,当值主裁伊拉蒂并没有亲自去看视频回放。这有可能是因为视频助理裁判和他的判罚一致,因此很快确认之后就没有再看了。不过在尤文图斯一球领先,比赛又到了最后阶段的时间点,没有亲自看录像,还是引起了一定的讨论。

博洛尼亚助教德里奥赛后就表示:“我没有回看那球,现场看的话,在我看来手臂是(延伸得)特别宽的。除此之外,我们想要至少有这样的保护,那就是主裁判去回看这个片段,因此我们感到遗憾。”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