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38场39球!C罗国家队疯狂逆袭 奖杯+效率反压梅西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葡萄牙国家队的比赛中,C罗又一次取得了进球。对近几年的CR7而言,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常规操作:在国家队的他状态爆棚,基本上出战就有贡献,进球效率极其恐怖。从2016年至今,C罗从31岁到了34岁多,但他反倒迎来了在国家队最好的一段时光。

对阵卢森堡的比赛,C罗表现极其活跃,多次尝试攻门,利用左脚、右脚和头球等多种方式轰炸对手的城池。虽然射门感觉并不在最佳,但葡萄牙巨星还是通过一记精巧的挑射取得进球,职业生涯的总进球数来到了699球。本届欧预赛C罗5场攻入6球,最近5场国家队比赛则有9球进账,包括一次帽子戏法和一次大四喜。如今在国家队,他也踢得更为轻松自如。

实际上,这样的效率提升从2016年就已经开始了,而这一年也是C罗与梅西的国家队风评开始发生重大变化的一年。在那之前,梅西离大赛冠军仅一步之遥,夺冠看起来是迟早的事情,C罗离国家队冠军看起来则很遥远。截至2015年底,梅西国家队场均进球为0.47球,C罗则是0.45球。但从2016年开始,C罗在38场国家队比赛中狂轰39球,效率明显超出梅西同期的31场19球。而在国家队赛场上,C罗也先后取得了欧洲杯和欧国联两项冠军。

这样的逆袭当然得益于C罗自身状态的杰出,但葡萄牙涌现出的人才,以及主帅桑托斯对球队的整体打造同样非常重要。在如今的葡萄牙队中,C罗不用承担终结之外过于繁重的其他任务,球队也有良好的整体性来支持C罗。在C罗状态和球队运转的良性循环中,葡萄牙和C罗都越来越有底气,表现也愈发稳健。B席的成长与菲利克斯的崛起,又给攻击线注入了新的活力,B席就给C罗提供了非常多的帮助。

虽然已经有了两项大赛冠军,在如今的国家队也愈发轻松和享受,但这绝不意味着C罗会失去继续前进的动力。他身前还有阿里-代伊109球的国家队进球数历史纪录,而每一座可以争夺的奖杯,C罗无疑都会拼尽全力去争取。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