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看C罗有多拼!恐怖斗魂 狂射10脚真不是黑点|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对阵卢森堡的比赛进行到第93分钟,比赛行将结束,葡萄牙3-0稳稳领先,看起来没有什么可踢的了。这时C罗回撤接应并且回做,随后又开足马力杀向对方禁区——即便到了这样一个可能是“毫无意义”的时刻,C罗依然希望全力去拼得一个进球。

而在他第一次打正球门范围的攻门过后,看到此球没进,C罗的表情就好像是他错过了全场比赛仅有的一次机会一般:连着两次甩手,脸上的焦急神色清晰可见。而类似这样的镜头,在比赛中出现了不止一次,葡萄牙7号一直带着极其强烈的比赛欲望。

在终场前错失这次头球机会之后,也不难看出C罗的遗憾与懊恼。

本场比赛C罗还有数次在禁区内的点球申诉,不过主裁均未判罚。其中第75分钟的这一次,慢镜回放显示防守球员与C罗明显是有一些接触的,Goal.com表示这本应该是个点球的。而开场几分钟的那一次,防守球员对C罗也有轻微的拉拽,也本可能被吹点球的。尽管如此,C罗还是通过积极的逼抢逮到了对方后卫的失误,并且打入精彩的一球。

全场比赛,C罗狂轰10脚射门。这其中当然有一些操之过急的,在一些人看来是“浪射”的攻门,总裁自己的脚感也绝非最佳状态,但他不断冲击防线、攻击球门的这种持续的欲望,也是会给对手带来压力的。何况很多球,以他的能力确实可以选择自己攻门,或者说就是他跑到了最合适的攻门位置。纯粹看射门次数,不应该成为C罗的黑点。

在即将达成职业生涯700球的关口,C罗在场上寻求进球和胜利的欲望是不用多说的。但在平常的比赛当中,他也时刻带着这样的劲头在作战,你只要松懈就有可能被他逮到机会。即便对阵卢森堡这样的弱旅,即便已经取得了进球,即便3-0领先比赛到了最后一分钟,C罗也要去努力争取下一个进球。要没这种欲望,他又怎么能在这个年龄持续保持状态呢?

以C罗这股子劲头,你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肯停下来。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