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C罗进700球了吗?9年前疑案 这球该算给他吗|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对阵卢森堡的比赛中,C罗攻入精彩一球。不过在这场比赛之后,关于C罗是否达成了职业生涯700球,却有着不同的报道。西班牙《马卡报》表示C罗已经攻入了生涯第700球,并且开始撰文盘点C罗还需要超越的几大传奇;而在许多媒体的报道中,C罗的生涯总进球数还是699个。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相差的这一球就来自2010年9月的一场西甲比赛。在皇马客场2-1击败皇家社会一战中,C罗的任意球击中队友佩佩之后飞入网窝。颁发西甲最佳射手皮奇奇奖的《马卡报》将此球记在C罗账下,而西甲官方和欧足联则记在佩佩的账下。这样在当年的西甲中,皮奇奇奖记录的是C罗41球,西甲官方则是40球,这种现象在皮奇奇奖历史上也早不是头一回了。

在皇马官网上,点进C罗的球员介绍页面,会发现皇马官网记载的C罗在皇马的进球数是451球,而许多报道中的进球数是450球,相差的自然也是这一球。而如果以皇马官网的数据算,葡萄牙体育5球,曼联118球,皇马451球,尤文图斯32球,葡萄牙国家队94球,那就已经达到700球了。不过像《转会市场》这样的数据网站记录中,C罗的进球还是699个。

有意思的是,在C罗达成职业生涯600球大关的时候,并没有类似的讨论。这是因为在那场对阵尤文图斯的欧冠决赛中,葡萄牙巨星梅开二度,这样无论你赛前算的是598球还是《马卡报》版本的599球,CR7怎么也在那场球里达成600球了。当然了,以C罗目前的状态,生涯700球那是迟早的事情,也绝不是他的终点。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