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我为草根萨里叫屈!有人黑没人爱 但他从没认过命

新浪体育

关注

如今的尤文球迷里,有人喜欢萨里吗?

答案看起来是显然的:谁他X喜欢萨里啊!

经历过阿莱格里带队的五年辉煌,不少人恐怕到现在仍然对换帅颇有微词;他没有金牌教头的履历,又喊着一套什么美丽足球的理念,怎么看怎么像穷讲究;想看C罗进球的觉得他不会用C罗,喜欢迪巴拉的觉得他不会用迪巴拉……如今在尤文球迷阵营里,对阵型怎么安排,哪些球员该首发还有得讨论,但估计没什么人会夸萨里,就像这两轮比赛过后的情形。

萨里早就习惯了。就像当坎特本赛季两战利物浦都攻守兼备的时候,不会有多少人提到萨里把坎特前移的举动,仿佛法国中场是无师自通的。而只要打得不好,批评声立马就会指向萨里的体系——没办法,谁让你非要拗什么传控呢?瓜迪奥拉带的水平那么高,输了球都唯他是问。瓜仙尚且如此,你个萨里是又没有瓜仙的信徒,又能招来瓜黑式的潮水。

其实,如果去看萨里的新闻发布会,你会发现他很多事情都看得透彻,也解释得明白。比如C罗、迪巴拉和伊瓜因可以两两搭档,但三个人一起上是特定选项;对马竞和对佛罗伦萨的一大区别在于心理层面,因为更有决心,所以会比别人先抢到球;德里赫特需要适应,拉比奥还得找比赛状态,拉姆塞是最合适的前腰人选,迪巴拉要更靠前……

萨里说话挺实诚,有时候甚至有点头铁,听起来是没什么名帅风范。说起德里赫特需要适应,他甚至只能拿自己执教过的库利巴利来打比方——你能想象穆帅、瓜帅或者安帅打这样的比方吗?但也因为实诚,如果你不急着看到名字、看到比分就黑的话,你会发现他说的很多事情就是尤文的现状或者比赛的现状,并不是纯粹为了推卸责任。

如今这个年代,人们的耐心越来越少,谈人设、看到“脸黑”就直接开喷的现象越来越多。萨里实在也没说来了就要让尤文脱胎换骨,但他个没有靠山又穷讲究的教头,不喷他喷谁呢。就说上轮客场打布雷西亚,实在传切挺流畅一场球,机会一大把,就因为开局落后过,进球不是运动战,又能找着一大堆黑点,何必呢?纵观尤文这两战,实在可圈可点。

什么事情都有个过程,你德里赫特再是什么欧洲金童,真以为一来意甲就能随心所欲?同样的情况,对拉姆塞、拉比奥包括遭遇瓶颈的迪巴拉都是适用的。第二轮对那不勒斯,尤文踢出过精彩的压迫和传控,而最近两场又逐渐拿出来了,并且增强了持续性。迪巴拉出球更干净果断了,拉姆塞状态渐渐提高,德里赫特感觉越来越好,这不都需要时间吗?

萨里在尤文当然有时间,只是舆论从来没给过他时间。阿莱格里带队赢得惊险,囧叔有声望在,好歹可以凭借赢球的结果了事。萨里带队赢得惊险,因为他那个被宣传的所谓理念,批评声反倒还大,要求反而还更高。囧叔用兵如神屡有奇谋,人们不敢说他轻易不会用谁,而尤文哪个球员要不给力,动辄就是萨里不该用,萨里不会用,萨里用不好。

这条被质疑的路,萨里已经走了将近30年。带着他的“萨里波”,他有成绩,却从未真正被认可。在那不勒斯,他是阿莱格里五年尤文执教生涯里最强的挑战者,意甲单赛季积分可以上90,比贝尼特斯安切洛蒂积分都高,终究敌不过一句“不还是没冠军”。德劳伦蒂斯公开解雇萨里请来安切洛蒂,俨然一副赶走穷屌丝喜迎高富帅的样子。在切尔西,萨里终于拿了冠军,却还是躲不过质疑。他没有资本,所有人都觉得有错的是他,该走的也是他。

战胜斯帕尔,尤文本赛季终于迎来一场叫好又叫座的轻松比赛,《都灵体育报》打出“萨里处于顶峰”的一语双关标题,表示球队的成长过程在继续。其实这个成长的过程是很自然的,也需要时间,也需要磨合,难免会有很多磕磕绊绊。但就因为他是萨里,没有背景、看起来黑点众多又没人撑腰的萨里,就连这个自然的过程也要天天挨骂。或者像这场踢完,大家讨论C罗、迪巴拉、拉姆塞、皮亚尼奇、德里赫特乃至贝里沙,都未必去夸萨里。

那又怎样呢?还好,有人黑没人爱的萨里,从来没有认过命。在意甲球迷都叫不上名字的意大利小球队当了15年教练,52岁了还在意丙混,永远没有过硬的背景和声望,但这些都没有让萨里这个屌丝退缩。多少操蛋事情他都熬过来了,如今在尤文这个面临巨大挑战的赛季,他又在努力着。我不是萨里的粉丝,但我钦佩他的勇气,也愿意多给他一些时间。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谁配得上C罗?梅西一拿奖 尤文今年注定吵个没完

请放弃对C罗和尤文的幻想!让34岁的他安静地踢吧

武磊苦日子逃不掉!西人给不了耐心 他只能自己闯

尤文唯一核武!这活C罗做不好 这下知道皇马好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