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谁配得上C罗?梅西一拿奖 尤文今年注定吵个没完

新浪体育

关注

梅西拿了世界足球先生,以6-5领先C罗了。这是足坛的大事件,按说也会成为葡萄牙巨星全新的动力。而对尤文图斯球迷来说,这个开季才几轮就已经七嘴八舌的讨论环境,恐怕会随着梅西的获奖而更加乱成一锅粥。都知道斑马军团这赛季难免动荡,但现在来看,注定是要在多方观点的激烈厮杀中度过这个赛季了。

从萨里这个集齐了所有可黑的点的男人说起。没名望,头铁,打着一副空洞的理念旗号,还偏偏要穷讲究。阿莱格里上赛季再怎么挨批,好歹人家是支持者甚众的尤文功勋教头。结果高层把囧叔换了,带来个所谓的美丽足球教头,那踢得不好看挨的批评是成倍的。初来乍到,萨里在尤文几乎就没有支持者——用不好C罗?滚回老家抽烟去吧!

当然,肯定有不少人让萨里带着伊瓜因一块儿滚蛋。小烟枪是一些尤文球员的代表,处于这个行列的还有赫迪拉、马图伊迪等人。他们在C罗加盟前算得上股肱之臣,如今因为年纪大、状态差、技术糙等因素,成为了不少尤文球迷黑得不亦乐乎的对象。而且看上去,他们就没有做对的时候——你还记得伊瓜因对那不勒斯的精彩进球,与C罗的那些小配合吗?

有恶心,自然就有甜心。在最近两场表现出色之后,拥护迪巴拉和质疑萨里的声音又占了上风。这可是技术何其出色,射门何其可怕的杀星啊。类似地位的还有德里赫特,这可是重磅引援,欧洲金童,FIFA年度最佳投票中C罗自己投出的第一名哦。这一类球员,看起来有着更高的宽容度,当然这是与伊瓜因、赫迪拉们相对比之下来说的。

原因很简单,尤文稳定够格进入最强阵容的人太少,六脉神剑太多。很多人都有特点和功能,荒废掉你觉得可惜,但真让他首发吧又有所欠缺,或者持续性不足。门将位置不谈,除了C罗、皮亚尼奇、桑德罗和博努奇,尤文的其他首发位置怕不是都能引起激烈的讨论。没错,时灵时不灵的例子实在太多了:

伊瓜因的小范围快速配合和回撤分边是一绝,状态好了和C罗风生水起,但运动能力实在不行,根本支撑不了90分钟比赛和连续作战,心态还容易崩;

马图伊迪的大范围奔跑对尤文的整体防守和前场逼抢至关重要,他的跑动接应也能让尤文找到传球点,但自主处理球能力实在堪忧,没法指望和他做什么高级配合;

迪巴拉的技术和脚法很有价值,能做一些护球、渗透和射门的工作,但攻击方式过于倾向左脚,而且缺乏爆发力,细活的稳定性和处理球的速度仍然有待提升;

德里赫特的基本条件很好,但他无疑需要适应,而且以他的防守习惯而言,在意甲也不能说轻松就能直闯最顶级中卫的行列,要打磨的地方还有很多;

……

让不同的人去排一下目前各自心目中的尤文最强阵,你就知道为什么赛前赛后会争执不休了。很多位置你选了这人,又觉得那人的特点还能为你所用。每多一个版本,就多一丝分歧。何况又摊上萨里这个教练,再加上C罗即将35岁,还想冲击第六次世界足球先生的背景……在这个聊球本来就没什么耐心的年代,这赛季尤文能得到的耐心更是少之又少。

何况看球很多时候看的是个情绪,再怎么兼听也很难以完全理性客观的角度去看球。当观点随着一些镜头被反复渲染,当有人急着把特殊的事情典型化概括,当你的看法转变为自然而然的情绪,不撕是不可能的。觉得对伊瓜因、马图伊迪们不够宽容的人,实际上自己多半也对迪巴拉、德里赫特们不够宽容。谁能帮到C罗,突然成了个尖锐的问题。

所以喽,尤文本赛季换阿莱格里请萨里,球队的结构性问题,包括夏窗的一系列运作,本身就足以引爆一连串火药桶了。而皇马和尤文的配置与行事方式不同,C罗年龄进一步增长的现实,乃至梅西世界足球先生数目重新超出,无非是又点了一把火。就尤文的赛后风向而言,目前这样的分层乃至分裂或许是比较罕见的。C罗在尤文的这一年,注定不会平静。

只要萨里还在磨合,尤文最理想的阵容一天浮不出水面,这事儿就能吵个没完。又或者,只要萨里还坐在板凳席上扶着他的眼镜框,就足以吵个没完了。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请放弃对C罗和尤文的幻想!让34岁的他安静地踢吧

武磊苦日子逃不掉!西人给不了耐心 他只能自己闯

尤文唯一核武!这活C罗做不好 这下知道皇马好了

你我爱喷围观群众无知 可谁不是从伪球迷过来的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