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萨里尤文吓死人!命门被爆锤 这回没乌龙帮他赢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当萨维奇为马竞扳回一球的时候,恐怕不止一个尤文球迷会这么想:危险,迟早要丢第二个的。果不其然,这场又是和大战那不勒斯神似的剧情。只是上一回库利巴利送上乌龙大礼帮助尤文绝杀,这次C罗的绝杀机会没有抓住。上赛季的阿莱格里,本赛季的萨里,尤文球迷这两年的看球体验真是憋的憋死,吓的吓死。

平心而论,尤文本场的发挥比对佛罗伦萨的时候好多了,球能够传起来,跟马竞有来有回,还通过两次漂亮的反击攻入两球,比上赛季淘汰赛首回合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但正如《都灵体育报》所说,尽管没了戈丁,马竞还是定位球的大师。上赛季那场0-2,床单军团的两个进球也是定位球。擅长定位球的马竞碰上定位球防守一团糟的尤文,情况可想而知。

算上对阵那不勒斯的比赛,尤文新赛季5个丢球有4个是定位球,而去年欧冠一再定位球失分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门将什琴斯尼不爱出击,禁区内对落点的争抢也不够强硬。盯人不及时,追人追不上,保护和补位不够默契……目前斑马军团的定位球防守,问题实在太多了。萨里赛后也表示,尤文在防守定位球的时候太被动了,需要更有侵略性一些。

但这种被动,其实就蕴含着必然因素。尤文的现实情况就是这样,萨里的打法强度要求高,但尤文的运动能力不足,体能储备不佳,最好的一套阵容只能坚持60-65分钟的好球,一换人就开始崩塌。这种时候再去执行精密而有侵略性的定位球盯人,远没有嘴上说的那么容易。在对阵那不勒斯赛后,笔者就曾表示这样的比赛估计会是萨里的尤文对强队的常态。

有什么办法没有?这得看萨里的调教和磨合,也需要花时间。毕竟连西蒙尼都说自己重建马竞需要时间,更别说初到尤文的萨里了。尤文充实了一定的阵容厚度,但结构性问题仍然非常大,这对扬长避短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而萨里的风格又势必带来明显的改变,虎头蛇尾的现象难免发生。在磨合阶段出现大起大落、提心吊胆,其实都很正常。

当萨里来到尤文的时候,以他的理念和尤文现实的碰撞,就注定了尤文目前要么憋死人要么吓死人的状态。进攻体系构建、强度保持、人员轮换、阵容磨合,一个个棘手的问题都摆在萨里的面前。抱怨上赛季阿莱格里的消耗打法太难看的斑马拥趸们,本赛季可能又要承受另一种担惊受怕了。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