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C罗在这尤文想进球真难!自己脚感差 队友不给力

新浪体育

关注

马竞对阵尤文的比赛前,西蒙尼教练称赞C罗如同门前的猛兽。而在今夜的万达大都会球场,面对老对手的尤文7号依然非常积极,但这头猛兽多少陷入了困境:球队对他的整体支持不够,他自己的射门感觉也不好。换句话说,在如今的尤文,C罗想进个球真是太难了。

尤文进攻端最大的问题是中场几乎毫无推进能力,这已经是老生常谈了。本场道格拉斯-科斯塔伤缺,斑马军团更没了唯一的加速器。结果是球队每每把球打到前场,都只能围着对方禁区打转,缺乏最后一击的直接威胁,最后传中了事。在禁区里等着很难接到球,C罗只能频繁拉边,自己去进行突破传中——嗯,上赛季客场对马竞,C罗干的就是这个活。

其实在快速反击的时候,C罗的威力还是能够得到很好的发挥的。他的高速带球分边最终策动了马图伊迪的进球,还有两次在中路不错的接应位置没能得到达尼洛和伊瓜因的输送。但整体而言,C罗得到的炮弹是严重不足的,不像意甲前两轮那样能频繁地获得很好的攻门机会。阵地战本来就费劲,反击还两次好位置没能得到传球,葡萄牙巨星也显得很着急。

C罗得不到足够的支持不假,但同样值得注意的是他自己的射门感觉。比赛最后时刻,C罗上演精彩的连续突破,可惜最后的打门偏出了球门。当然不能要求C罗每个球都射进,但以C罗的标准来要求的话,他的射门质量确实出现了下滑。自从加盟尤文以来,C罗浪费好机会的次数不算少,进球数下降不能说和他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

其实这很正常,毕竟C罗再怎么对抗岁月,终究也是不到半年就要35岁的人了。人们一听到他进球当然会感慨C罗依旧可怕,但真的一场一场看下来,他的下滑迹象还是能显现的。对C罗而言,不利的是他的状态和尤文的整体支援度之间的相互作用:脚感也是要“养”的,尤文给他的支持本就不如皇马,而以他的脚感,相当有限的支援下,他还有多少把握?

至少这场比赛,体现出的是尤文和C罗相互作用中相对消极的一面:支持度不够,C罗频繁拉边,得不到什么好机会,射门都很勉强;结果真正到了最后有机会攻门了,又没有把握住。所以真要分锅,那队友和C罗都有份。而这样的问题,很有可能会贯穿C罗和尤文的这整个赛季。萨里需要想办法给C罗更好的支援,C罗也需要尽可能调整好自己的射门感觉。

开季4场仅1球,对C罗而言,又年长了一岁的新赛季,必然面临着更多的考验,他和尤文图斯都需要加油。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