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C罗此生最大遗憾是这个 镜头前他忍不住悲伤落泪

新浪体育

关注

34岁的C罗至今拥有一个完美的职业生涯和人生,但他心里却有一个最大的遗憾:他的父亲(2005年去世)没能看到这一切。

在皮尔斯-摩根的专访中,C罗看到了一段他从未见过的视频,那是当年他父亲在谈论对儿子的期望和骄傲,看到这段视频,C罗当场落泪,他花了几十秒,最终才平静下来,继续着下面的访谈。

皮尔斯-摩根:“他是否当面告诉过你,他为你感到骄傲?”

C罗:“是的,他说过。他对我太好了,对我就像对待一颗钻石,家里人都是这样。他相信我会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对我来说,这很难过,(说到这里,C罗忍不住哽咽落泪,沉默了十几秒)对不起……”

皮尔斯-摩根:你的伤心之处是?

C罗(再次哽咽):“我成为了第一,但他却没看到,没能看到我拿奖,没能看到我成为了……”

皮尔斯-摩根:“他没能看到你成为了多么出色的人……”

C罗(哽咽):“是的。”

“我的家人都看到了,我的妈妈,我的兄弟们,我的大儿子,但我爸爸却没能看到,他去世时太年轻了(51岁),但现实就是这样。”

“不过也许我能踢这么好的足球,是因为他在天上,给我(护佑)……”

C罗的父亲若泽-迪尼斯-阿维罗在2005年因为肝脏衰竭去世,这和他酗酒的习惯有关。尽管C罗很怀念他的父亲,但他也承认,父子俩之间缺乏交流。

“我并不真的百分之百了解我父亲,”C罗说,“他经常喝醉,我从没和他认真聊过,就像那种正常的谈话。这很难受。”

C罗的父亲阿维罗年轻时曾经参军入伍,到安哥拉(当时葡萄牙的殖民地)去镇压当地的独立运动,在战场上经历过艰难困苦,心理受到过重创,并染上了酗酒的恶习。回到葡萄牙后,他生活穷困,甚至要为糊口发愁,朋友们时常接济他这个老兵。

阿维罗后来干起了园丁的工作,当C罗开始在一家地方俱乐部踢球时,他得到了在这家俱乐部搭理球衣球鞋的兼职,工作内容是打扫更衣室、清洗球衣球鞋等。为此,年少的C罗曾遭到过队友的嘲笑,但这却坚定了C罗取得成功的决心,而儿时遭受的这些讥讽,磨炼了C罗的性格,让他变得坚毅起来。

2005年,因为肝脏衰竭,阿维罗在伦敦病故,20岁的C罗在床边送走了父亲。虽然当时C罗已经来到曼联,有了不错的收入,但金钱已经无法挽救阿维罗的身体了。在病床边,C罗向父亲承诺,自己要成为最好的球员,他最终做到了,拿了五次金球奖,但他的父亲却已无缘看到这一切。

(江岛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