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现场-狂追C罗与高呼梅西 还有两人让尤文球迷泪目

新浪体育

关注

意大利国家德比向来都是紧张激烈的,即便是季前备战期的热身赛,也很难指望完全当友谊赛来踢。在南京奥体中心的这一战,国米和尤文踢出了很高强度的较量,双方球迷在场下同样互不相让。无论从比赛本身还是球场气氛而言,都相当有死敌对决剑拔弩张的味道。最大牌的明星C罗踢满90分钟并且任意球破门,也让众多到场观战的总裁粉丝们兴奋异常。

去球场的路上,正好看到尤文图斯的球队大巴开过,不少球迷在路上追逐着大巴,希望能与球员们尤其是C罗有近距离的接触。斑马军团来到中国这几天,球迷们的热情始终不减,葡萄牙巨星的加盟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人气。不用说,在这几天的南京,7号球衣占据的比例是惊人的。笔者来南京的高铁上,旁边就有一个穿C罗球衣和爸妈一起来看球的小男孩。

当然了,在人群中也能看到非常资深的球迷,穿着尤文和国米十几年前乃至二十年前的球衣款式,印着皮耶罗和阿德里亚诺这样深受本队球迷喜爱的标志性人物的名字。穿大罗球衣的蓝黑拥趸肯定也少不了,开个玩笑说,尤文这边的总裁球迷们,谁还没个罗纳尔多了?

国米也绝不是只有情怀,这对身穿什克里尼亚尔球衣的情侣就非常引人注目,斯洛伐克中卫也是蓝黑拥趸们的一大新宠。

因为C罗在咖位上的绝对优势,这场比赛自然也是尤文球迷的声势占了上风。但国米的死忠球迷们非常给力,无论是TIFO还是给球队加油助威都寸土不让。双方有一些唇枪舌剑乃至骂战是免不了的,这也是德比大战的气氛所致。当然,赛场内外球迷们之间发生的一些事情这里不过多提及,有一些做法是并不值得提倡的。

从进场热身,给到镜头,乃至大屏幕上出现C罗的广告,尤文7号都会引发巨大分贝的欢呼声。球迷们也打出了横幅支持C罗:“我们都知道,你是史上最佳。”国米阵营则一度发出“梅西,梅西”的呼喊声——看来梅罗大战这种事情,什么场合都得来那么一下子。

宣读首发阵容名单的时候,念到C罗显然是震耳欲聋的欢呼声,而尤文这边呼声第二高的首发是伊瓜因。身旁一位老兄略显惊讶,“伊瓜因有这么大呼声?”虽然是离队传闻缠身的球员,但在尤文效力的两年间,伊瓜因的作用和贡献有目共睹,喜欢他的斑马军团拥趸为数众多,还有球迷举着支持小烟枪的牌子给他助威,这一幕也让尤文球迷们颇为感动。

上半场,国米显然踢得更好,球队的大范围转移和高强度冲击已经颇有了孔蒂3-5-2的风范,尤文一度跟不上节奏,失误频频,德里赫特的乌龙让蓝黑军团1-0领先。国米球迷们自然热情高涨,虽然人数处于劣势,但呼声一度抢占了赛场上的主动权。尤文这边C罗机会并不多,德里赫特几次精彩的封堵得到的欢呼最多。两位主帅孔蒂和萨里时而起身指挥,时而坐回教练席。到了上半场后半段,见到形势不顺的萨里也有些着急,激动地打手势指挥比赛。

到了下半场,尤文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气氛也完全倒向了斑马军团这边。看着球队数次接近进球而无法扳平,球迷们也很心急。C罗当然还是球迷们最期待的,在主罚一个任意球之前,球迷们齐声高呼C罗,希望总裁能够破门得分,不过这球打在了人墙上。但之后的那个任意球,C罗没有让球迷们的期待落空。扳平比分的那一刻,现场气氛瞬间爆炸:

SIIIIIUUUU!

很明显,C罗较劲了,尤文也较劲了。即便是这样一个场合,斑马军团也不想就这样输掉比赛,C罗也罕见地在热身赛中打满了全场。可惜他错失了一次晃过门将帕代利之后攻门的机会,比赛也在双方球迷新一轮的对抗之后进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在尤文死忠球迷看台这一侧进行,这时候被呼喊最多的名字当然也变成了重回球队的77号老门将布冯。斑马拥趸们反复喊着“布冯扑一个”,41岁的他还真的连连扑救成功,没扑出去的也是差不离。C罗自然稳稳命中,尤文球迷们相当兴奋,等待着最终胜利的到来。岂料拉比奥和贝尔纳代斯基接连在罚中就获胜的情况下踢丢,球迷们也是一脸惊愕。

又来了?点球大战布冯超神,队友超鬼?这个剧情,尤文和意大利球迷都不陌生。随后布冯再接再厉又一次扑点,深受认可的尤文新援德米拉尔一脚定乾坤,现场迎来最终的高潮。这场激烈的对抗,最终也以这种极其过瘾的方式结束了。C罗自始至终引爆全场,伊瓜因和布冯带来的小感动,双方场上场下的激烈对抗……不论国米还是尤文球迷,来看这场球,那都是值回票价了。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发自南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