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阿莱格里尤文时代落幕!5年狂揽11冠 胜率超70%

新浪体育

关注

在0-2负于桑普多利亚之后,尤文图斯的这个赛季宣告结束。这也是阿莱格里执教斑马军团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位功勋教头也结束了在这里5年的执教生涯。

阿莱格里2014年夏天接替孔蒂成为尤文主帅,第一个赛季就率队获得意甲和意大利杯双冠王,并且率领斑马军团时隔12年重回欧冠决赛。在执教的五年中,阿莱格里每年都能获得意甲冠军,将尤文图斯的意甲连霸从三连冠延长到八连冠。此外囧叔还率领尤文夺得意大利杯的四连冠,连续四年获得意大利国内的双冠王。

在欧冠赛场上,阿莱格里两次率队杀入欧冠决赛,但先后不敌巴萨和皇马,未能夺得大耳朵杯。阿莱格里执教的五个赛季中,尤文两次获得欧冠亚军,两次杀入八强,一次止步16强。在欧冠淘汰赛中,尤文先后淘汰过皇马、巴萨和马竞,这五年中斑马军团的欧战总积分可以排在欧洲第五,仅次于皇马、巴萨、拜仁和马竞,是欧战成绩最好的球队之一。

阿莱格里在尤文图斯总共执教271场,取得191胜43平37负的成绩,胜率达到70.5%。他总共率队获得11座奖杯,包括5座意甲、4座意大利杯和2座意大利超级杯。在尤文队史上,阿莱格里是获得奖杯数第三多的主帅,仅次于斑马军团的两大传奇名帅特拉帕托尼和里皮。他在执教生涯中夺得了6次意甲冠军,在历史上仅次于7次夺冠的特拉帕托尼。囧叔在斑马军团五年的执教生涯,无疑是一段传奇。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