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阿莱格里已经遭受质疑 近八成球迷反对其留任

国际足球综合

关注

直播吧4月18日讯 欧冠出局让阿莱格里成为了众多球迷的攻击对象,在《米兰体育报》发起的网络投票调查中,近八成球迷反对囧叔继续执教尤文。米体也从正反两个方面分析了阿莱格里是否真的应该成为欧冠失利的主要负责人。

被阿贾克斯淘汰后,尤文主席阿涅利的意识非常超前,他立马确认阿莱格里会留任。但球迷们的意见如何呢?米体发起了调查:“尤文与阿莱格里继续合作,你们同意吗?”

结果显示,约21%的球迷认为由囧叔带领球队继续冲击欧冠是正确的。还有78.3%的球迷持反对态度,他们认为最好应该结束这段循坏,开始一段新循环。

——为何反对囧叔?

实际上,阿莱格里是第一个在拥有伊布的情况下没有赢得联赛冠军的教练(在米兰,2011-12赛季),现在他成为了自2009-10赛季后,首个拥有C罗却没有打进欧冠半决赛的教练。

引进CR7让大量蒂尼相信,今年是摆脱多年无缘欧冠冠军厄运的最佳时机。但实际上,尤文本赛季的欧冠之路令人失望、痛苦:10场比赛输了4场。今年球迷的失望感要比前些年更加强烈。

打破尤文欧冠梦的还是“出人意外的”、营收非常少的阿贾克斯,他们让人们看到了尤文乃至意甲球队的不足。滕哈格的球队以“玩耍式”的足球哲学赢球,对批判囧叔的球迷来说,这是真正的惨败,尤文教练用坎塞洛换下德西利奥的保守选择遭受了羞辱。而阿莱格里的“厚颜无耻”还在于,他总是坚持与审美学家就“美丽足球”概念争辩时进行对抗。

而现在,斑马球迷已经开始怀疑,想要赢得欧冠,只靠意大利的方式还不够,还需要所谓的欧洲思维。被一支纸面实力相对较弱,但却能打出攻势足球的球队淘汰,这是对阿莱格里最大的打击。

阿莱格里被指责的还有体能管理上的固执:为何曼朱基奇始终能在场上甚至是筋疲力尽的时候?为什么不能给基耶利尼进行合适轮休?为什么阿贾克斯下半场比尤文更有活力?

——为何支持囧叔?

当反对者谈论体能状况的时候,为何不提尤文次回合击败马竞的比赛?当时斑马军团为何能以高强的节奏击败欧战身体最强的球队?为何不提尤文此前淘汰巴萨和皇马的对决,当时赢球也得益于优良的体能状态。

至于成绩问题,阿莱格里只拿联赛五连冠来回应是不够的,不过他在欧战当中还是有所建树的,两进决赛、总是小组出线、五年中有四次至少打进八强。

至于C罗,曼联和皇马在拥有葡萄牙人的第一个赛季里也没有赢得欧冠。

对于囧叔足球缺乏攻击性的指责,我们要看到尤文关键球员的年龄:基耶利尼35岁、C罗34岁,曼朱基奇33岁……以现有人员改变打法合适吗?

瓜迪奥拉的出局可能会让阿莱格里得到一些宽慰:备受尊敬的佩普实际上自2011年后就没有进过决赛,当他的球队没有梅西的时候,从未打到欧冠最后一关。总是要换帅就一定正确吗?

(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