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要不是信了梅西C罗的邪 谁愿意熬夜看这球啊?

新浪体育

关注

快到北京时间凌晨1点半了,该死的闹钟又响了起来。此时距离亚洲杯国足对阵韩国的焦点大战结束,也就过去了差不多2小时。摁掉闹钟之后,我挣扎着爬起来,打开了尤文图斯对AC米兰的意大利超级杯直播。老实说,这可一点都不容易。

国足是咱们国家自己的足球队,又是亚洲杯赛事,对手还是韩国,这场比赛的重量级和关注度自不必说。晚上9点半不算最佳的观赛时间,但也比较合适了。相比之下,半夜1点半看尤文图斯的意大利超级杯?两个国外球队之间的比赛,杯赛也不算重头,时间还是工作日的凌晨……而且说实话,尤文图斯的比赛真的不那么有观赏性,不太适合半夜观战。

而如果要从尤文图斯队里找一个吸引人观赛的动力源泉,那还是他们的新7号最合适了。总裁有望赢得尤文生涯第一冠!他已经连赢9场决赛了!他有不少经典的决赛镜头!按照尤文队长基耶利尼赛前的说法,球队对C罗有很多的期待,就像一直以来的一样。葡萄牙巨星果然发挥出色,灵动跑位攻入制胜一球,帮助尤文图斯捧得奖杯。

半夜看球本来就违反日常生活作息,而且你对国外豪门感情再深,他们毕竟很难跟你有直接的情感纽带。因此要没点儿简单明了吸引你的东西,还真就很难刺激你从睡梦中醒来。是,你可以说别人浅薄,看球就爱看热闹,看不懂战术和双方斗法;但很真实的是,让人半夜有心思长期看这种斗法也很难,本来就困着,你还跟我磨?你可以把尤文图斯的比赛比作含义很深奥的电影,那半夜愿意看这种电影的人也多不了吧……

何况现在赛季进行到了中期,熬夜也熬过一些场次了,联赛形势大概就那样,最值得期待的欧冠还得差不多一个月才有。这段时间说是说放假了,熬夜的动力真不一定那么足。你半夜起来想看到什么?跌宕起伏的剧情,激动人心的比赛场面?在尤文图斯的比赛中,这两件事情不是很容易发生。好在斑马军团还有C罗,他是明星,他有魔力。

说实话,在C罗加盟尤文图斯之时,难免会有尤文球迷觉得C罗身上的“光环”太重了,他哪有那么神乎其技?但半个赛季下来,C罗要数据有数据,要表现有表现。场下看不着的不说,就场上的处理球速度和精度、耐久程度和对全队的带动作用,那是肉眼可见的突出。这种肉眼可见,正是熬夜看球的一大理由:我知道这人牛,我相信他今晚又能搞点新花头出来,不会让我失望。再得到积极的反馈的话,你会更愿意熬夜守候。

同样的说法当然也可以用在梅西身上,对于亚洲球迷们来说,熬夜看巴萨比赛的最大动力就是梅西——当巴萨进攻不畅,梅西还能让你欣赏到他的才华和天赋。两人影响比赛的方式并不一样,给人带来的美感也不完全相同,但他俩肯定都属于让你觉得熬夜看球值回票价的球员之列。内马尔或许也具备梅罗的这种“魔力”,他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

当然,不是所有熬夜的球迷都是看梅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立场。但愿意熬夜看球的你,多少都有这么个理由在。守候某个球员也好,喜欢某种风格和激情也罢,纯粹是精力无限也行,多少有种力量让你在屏幕前不感到无聊。就尤文图斯来说,这可能不是一支太让你熬得动夜的球队;但有了C罗,你信他自带场均一球的邪,或许会更愿意起来哪怕看两眼。

至少今天凌晨,他又告诉你什么叫自带场均一球了。真香!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不对啊!朝鲜不是国足榜样吗?谁在蒙住你的眼睛

梅罗还能熬走多少巨星?90后都奔三了 还在追他俩

点赞都是门学问 球星们有和你一样的朋友圈烦恼

老师给你讲过C罗科比吗?为什么他比梅西更像鸡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