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梅罗还能熬走多少巨星?90后都奔三了 还在追他俩

新浪体育

关注

“不是穆雷退役太早或者下滑太快,实在是三巨头太能打了……”

今早国际体坛传来大消息,英国网球明星穆雷在考虑今年结束职业生涯。即便能够坚持到温网,穆雷也才刚刚跨过32岁的关口。同项目对比的话,比他只小了一周的德约科维奇还是本年度统治网坛的热门人选;跨项目的话,比穆雷只小了不到一个半月的梅西,依然日常献上统治级的表现,一次次让人感叹他的极限到底在哪里。

2017年的澳网,费德勒和纳达尔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在决赛中相遇,而这次大满贯决赛的费纳决距离上一次足足有五年半的时间。10年前还在上学的时候,费德勒和纳达尔就在网坛的巅峰对决;如今工作之余闲暇时间少了,偶尔看到网球大满贯的消息,怎么还是他们俩?时间停止了吗?随着德约科维奇的复苏,费纳德“三巨头”再次占据了制高点。

在2018年的金球奖和FIFA年度最佳球员评选中,莫德里奇包揽两项大奖,终结了梅西和C罗对两大个人奖项长达10年的统治。这不禁令人回忆起2008年的FIFA颁奖典礼,彼时的梅西和C罗何其青春逼人——而谁又能想到,两人在10多年之后仍然是这些奖项的大热门。坐在他们身旁的托雷斯,如今已经在日本联赛踢球了。

随着2019年的到来,90后即将“奔三”也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不知不觉中,当年被视为“未来金球奖得主”的内马尔都快要27岁了,阿扎尔则已经度过了28岁的生日。在男子网坛,90后球员依然没有夺得过哪怕一个大满贯冠军;而在国际足坛,说是说90后球员迟早会接过权杖,但没人知道这个“迟早”到底要到什么时候。

人们拼尽全力寻找着梅罗统治有所松动的证据,给挑战者们加油打气。C罗转个会前三场联赛不进球,恨不得就要说尤文7号开始下滑;小两岁的梅西状态更可怕,才半个赛季,梅吹们恐怕就要词穷了。阿扎尔当然是切尔西的真大腿,萨拉赫持续闪耀,内马尔成为更成熟的核心领袖……他们都很优秀,但超过梅罗?你可以有这个观点,但底气还并不够。

而更多的时候,谈起80后球星的命运,人们会惊叹于梅西和C罗惊人的持续性。作为同年龄段中已经很罕见的在豪门稳定出场的球员,罗本今年夏天要离开拜仁了,里贝里离队的可能性也很大。伊涅斯塔,鲁尼,斯内德,这些熟悉的名字都已经远离了主流联赛舞台,只有在偶露峥嵘的时候才会让人忆起昔日的黄金岁月。他们老了,不再那么犀利了,你能理解。 

初次闯入金球奖争夺的时候,C罗梅西在跟卡卡竞争,而近几年主要的90后竞争者变成了内马尔和格列兹曼。从卡卡到内马尔,差不多有10岁的年龄差距,而梅罗依然坚挺。他们是如此能打,打退了好几批挑战者,熬掉了许多球星的巅峰期。讨论梅西C罗的时候,年龄根本算不上什么重要的话题,谈的还是在最高水平竞争中的表现,这件事本身就已经很恐怖了。

“三巨头”依然出色,穆雷却处在退役边缘,这能说明穆雷和费纳德三人之间的差距,也能告诉人们挑战那些可以竞争史上最佳的人会有多难。很多超过30岁的球员都不服老,梅西C罗级别的数据也有其他优秀的球员可以打出来或者做到比较接近。但你把超过30岁和这样的数据结合起来,并且还要求稳定输出的话,可想而知这有多大的难度。而梅西和C罗依然在做这样的事情,而且给人的感觉是他们还能继续这样的表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下来。

停下?至少在这个可以放松点的生涯阶段,赢得了一切的C罗和梅西并没有放松的意思。尤文门将什琴斯尼就表示:“C罗认为可以轻松点对待事情也是正常的,但他是一台机器,你在训练中看到他,他对一切都很认真,非常有决心,每次射门都想要得分,每次拼抢都想要获胜。”在需要付出更多才能稳定住竞技水准的这个年龄,C罗依然有着不放松的精神力。

如果把时间线不断拉长,你终究可以说一句,梅西和C罗迟早要服老的。这是自然规律没错,但至少目前的梅西和C罗在与时间的对抗中,依旧没有力有不逮的迹象。梅罗究竟什么时候才会输给时间?或许要等到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谈论他俩的年龄,并且用年龄来为他们说句公道话的时候——

“毕竟,他们也是三十多岁的球员了啊,不用要求那么高吧……”

但至少现在,在这个90后都快要奔三的年份里,梅西和C罗依然在满足着人们最严格的要求,让人赞叹的时候比让人失望的时候多得多。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点赞都是门学问 球星们有和你一样的朋友圈烦恼

老师给你讲过C罗科比吗?为什么他比梅西更像鸡汤

里贝里凭什么吃块牛排花一万?有这钱捐灾区多好

不必提国足噩梦来关注孙兴慜 他就是世界级球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