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

5场1球!C罗近10年欧冠最差成绩单 今年能逆袭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尤文图斯客场对上伯尔尼年轻人,又是在还有小组第一要争的背景下,怎么看,这都像是首发出场的C罗要大杀四方的节奏。但最终的结果出人意料,斑马军团客场1-2告负,C罗也没有处在自己的最佳状态。虽然送出助攻,但他错失了几次机会,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进球只有1个。

《全市场》赛后的点评非常精准,本场比赛的C罗是最有威胁的,但不是最精准的,尤其是在上半场。在人造草皮上比赛,确实让尤文图斯有些不适应,C罗本场比赛的脚感也不好。就像上面接应科斯塔直塞的这球,C罗没能控制住球,也没有调整好舒服的攻门位置,皮球被门将没收。而上半场,他也有相似的一球没有完全控制住,被门将沃尔弗利提前拿住了球。

这倒不是说C罗本场一无是处,毕竟他在遭到对手严密盯防和凶狠拼抢的情况下仍然送出了1次助攻和4次威胁传球,参与到了数次有威胁的进攻当中。头球击中门柱,也算是运气不太好。但如果以C罗的标准来要求,这场的他明显不是最好的版本,尤其是在最擅长的终结方面。《都灵体育报》表示C罗“吃掉”了3次进球的好机会,《米兰体育报》同样指出这场比赛C罗的临门一脚缺乏精度,这并不经常发生。

无论从比赛结果、个人状态还是场上遭遇来看,C罗都度过了一个郁闷的夜晚。比赛中他有几次被放倒,主裁判并没有表示。第82分钟他在禁区内抢点时倒地,《都灵体育报》认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主裁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最后时刻迪巴拉世界波打进,又因为C罗越位位置干扰门将而被判无效。在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之后,C罗此番虽然有制造进球方面的输出,但整体的状态与之前的火热相比,仍处于相对的低迷期。

来到尤文图斯的第一个赛季,C罗的欧冠小组赛踢得差吗?从进球角度来说,5场1球是葡萄牙巨星自2008-09赛季以来最差的小组赛成绩单——当时效力曼联的C罗,在5场小组赛中颗粒无收。但不算对瓦伦西亚的红牌一战以及之后的停赛,接下来4场C罗制造了4个进球,明面上有1球2助攻,客场对曼联也是C罗的传中造成了迪巴拉的破门。除了最后一轮之外,之前3轮C罗的表现都不错,在场上的作用也是突出的。 

不过另一方面,如果以“欧冠之王”的要求来对待C罗的话,他的表现并没有完全达到期待。尤文图斯最终还是以小组第一出线,但目前还没有看出欧冠大热的样子。其实在联赛当中,虽然C罗效率依旧,但射门脚感的问题一直存在,他的终结还没有调试到最佳水准,错失了一些原本容易得分的机会。C罗来到尤文之后20场11球,而如果射门感觉更好一些的话,或许本来还能多进6-8球的。 

在意甲前3轮0球的适应期,意甲11轮连续制造进球的高峰期过后,C罗最近的状态并不算好,也显露出了一些疲态,可以说是一个疲劳和低谷期。对尤文主帅阿莱格里来说,如何在赛季冲刺阶段激发出状态最好的C罗,设计体系尽可能发挥C罗最大的威力,会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课题。C罗并不是没有后程发力的经典——就在两年前,C罗欧冠小组赛加淘汰赛首轮8场只进2球,但最后5场狂轰10球,完成射手榜上的反超并且夺得冠军。

本赛季的欧冠,C罗最终会有怎样的发挥?尤文图斯会取得怎样的成绩?现在下定论,都还太早了。

(华迪维亚)

加载中...